他傳達第一線消息!醫曝「防疫背後功臣」…網讚:重要橋梁

▲衛福部醫事司石崇良司長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福部醫事司石崇良司長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國際間蔓延,為有效組織疫情擴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招開記者會,和國人報告各項進度,持續擬訂最新政策。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期間的表現圈粉不少民眾,但一旁還有一位和陳時中同進退,且被很多急診醫師認為是這次醫院和指揮中心重要橋梁的功臣,也是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。

「石崇良醫師是我一位熟識多年,令我十分尊敬的急診學長。」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的急診主任有一個200多人的防疫聯絡群組,石崇良就在裡面,並且針對各家醫院提出的問題,全力帶回衛福部討論,這一舉動也是台灣防疫目前成功的一大關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石崇良被認為是這次有效阻止疫情大功臣之一。(圖/截自白永嘉醫師粉專)

二次武漢包機成行石崇良超過26小時還沒闔眼,疲憊的神情更是讓人難以忽視。(圖/截自白永嘉醫師粉專)

「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帶回衛福部討論,有消息我會再和大家聯絡。」石崇良總是在群組裡面這樣回覆,嚴謹且認真的態度,讓很多急診第一線的問題,能很快回報到官署,很多急診醫師也因為有他當作橋樑,放心許多。

白永嘉在臉書發文一出,下面留言充滿民眾的鼓勵與讚賞。記者會每天持續招開,越來越多民眾發現石崇良疲憊的神情略顯明顯,網友也紛紛表示,「謝謝辛苦了!」、「要好好照顧自己」等的言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