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最恨的女人!病毒學專家宣稱「疫情只是大型流感」成全民公敵

▲義大利專家是瑪莉亞·瑞塔·吉斯蒙多 。(圖/網路翻拍)

▲義大利專家瑪莉亞·瑞塔·吉斯蒙多,宣稱「疫情只是大型流感」成為義大利全民公敵 。(圖/網路翻拍)

記者黃稜涵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延燒全球,淪為歐洲疫情重災區的義大利確診人數已衝破萬人,全國失控封城,造成人心惶惶,而一名曾經在2月多次在媒體上宣稱「疫情並不可怕,只是一個大型流感」的義大利專家,如今成為義大利全民公敵。

這名義大利專家是瑪莉亞·瑞塔·吉斯蒙多(Maria Rita Gismondo),在義大利米蘭薩科醫院(Sacco Hospital)擔任臨床生物學、病毒學和應急生物診斷學實驗室主任。根據外媒報導,1月底中國爆出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後,吉斯蒙多被媒體詢問該如何應對疫情時,他表示「義大利不需要對疫情過度緊張,更不要危言聳聽和製造恐慌,只要保持適當的關注即可」。

當義大利疫情越演越烈,政府開始對某些區域採取限制性措施時,她依舊不覺得疫情有多可怕,在自己社交帳號上發文說「義大利人都瘋了,因為人們居然把一個比流感稍微嚴重一點的感染,當成了一種致命的超級流行病」,從經濟角度看,她認為不需要恐慌,否則會帶給社會很多困擾,並稱自己的結論是基於事實和數據的。

但並不如吉斯蒙多所認為的,義大利疫情在短時間內快速爆發,成為疫情中歐洲最嚴重的國家,目前還在持續失控,義大利網友也將疫情失控的責任推給吉斯蒙多,即使吉斯蒙多已經「隱藏」自己在社交帳號上發表的疫情言論,網友還是在其他貼文下,質問和攻擊她對疫情的誤判,並要求她從醫院辭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