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慘況激似37天前湖北! 疫情發展曲線「高度雷同」

▲義大利,北部,克雷莫納,Cremona,緊急病房,醫院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增加,政府成立緊急醫院應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累計確診數破萬,成為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。值得注意的是,正在全國封鎖的義大利,經疫情發展曲線對比,竟與37天前的中國湖北省情況「高度雷同」,並很可能在數日後迎來更嚴重的疫情大爆發。陸媒報導稱,兩地如今唯一的不同,就是當時湖北接受各省對口支援,義大利幾乎只能孤軍奮戰。

實時數據統計,目前義大利累計新冠病毒所引發的肺炎,確診為1萬0149例,死亡631例、治癒1004例,是歐洲和中國之外最嚴重的國家,已採取「全國封鎖」策略防控疫情,盛行的足球聯賽、知名景點和各大美術館紛紛關閉。

但據《觀察者網》等陸媒報導、西方學者觀察,義大利的人口數,與中國疫情最早的重災區—湖北省相當接近,均為6000萬人左右,且就疫情發展而言,如果「時間倒退37天」,湖北當時的每日新增病例,和意大利當前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,呈現高度一致。

▲▼研究指出,義大利與中國湖北省過去的疫情發展情況,基本高度一致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研究指出,義大利與中國湖北省過去的疫情發展情況,基本高度一致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歐洲研究博士席爾瓦·梅樂就指出,除了兩地「每萬人確診數」,發展軌跡幾乎一致外,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行政區,人口1004萬,對比湖北省武漢市的1108萬,在相似的人口密度下,兩地每萬人確診數發展,也和早期的武漢一致。

羅馬大學社會經濟統計學博士法比奧·塞巴提尼也分享研究結果,表示透過發展模型構建發現,義大利疫情若得不到控制,將比湖北要嚴重。

▲▼研究指出,義大利與中國湖北省過去的疫情發展情況,基本高度一致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兩地每萬人確診數對比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陸媒報導稱,當初湖北省疫情得以控制,有很大程度歸功於各省市的對口支援,包括各省市、解放軍共4萬多名醫護人員,530多萬件防護服等,讓湖北在過去一日,新增病例數降為13人,而義大利新增確診病例數,則在當地時間10日達到977例,讓累計總數突破1萬人大關,同日也暴增168例死亡。

報導指,由於歐盟各國疫情同樣嚴峻,義大利幾乎可能處於「孤軍奮戰」的情況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