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越平時負荷量200%…義大利醫護崩潰 「80歲↑呼吸道感染者」直接被放棄!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衝擊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疫情嚴重,目前僅次於中國,確診人數達到10149例。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9日宣布,10日起原定封14城改為鎖國,避免疫情擴大,然而一名義大利醫師就表示,「義國的病情可能蔓延到英國,大眾可能低估了這場災難」,甚至在義大利只要是80~90歲的高齡患者有呼吸道症狀,幾乎直接被放棄治療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義大利醫師馬契尼(Daniele Macchini)透露,當地的狀況幾乎被新冠肺炎壓的喘不過氣,直奔醫院的人潮如海嘯ㄧ般湧來,醫療單位似乎也尚未準備完善,在急診室爆出不斷的確診後,醫療人員幾乎都崩潰。

此外,馬契尼也警告,英過倘若繼續輕忽疫情,恐怕淪為下一個義大利,「英國頂多比義大利晚兩周左右爆發,人們應該要有警戒心。」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擔任麻醉師的史庫爾(Jason van Schoor)表示,在義大利的朋友告訴他,義大利的醫院負荷量已經超越平時的200%,手術事也被改為重症監護室,目前有數百名呼吸衰竭患者,65歲以上幾乎無法接受評估篩檢、80~90歲的呼吸道問題患者更是直接被放棄治療。

專家表示,英國目前的疫情,恐怕會步上義大利後塵。甚至因為確診人數過多,只要有超過2個器官出現衰竭,等同100%會死亡,恐怕都將不予以治療。目前倫巴底當局試圖想要增加醫院病床量,為了一周將會再增設150張病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