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鎖國第1天…羅馬晚上6點警巡街 「觀光區淪死城」二戰阿嬤:太震驚!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義大利,封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義大利因為疫情從封14城變成鎖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疫情截至11日上午達到10149確診,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原先宣布僅封鎖14城(含米蘭、威尼斯),9日又臨時宣布將擴大封鎖範圍至全國,且在10日早上立即生效,「除非有必需的工作理由、特別需要或是醫療原因,否則一切外出都應盡量避免」。《CNN》記者就直擊在「鎖國」第一天的義大利,街道上冷冷清清看不出曾是歐洲觀光重鎮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10日在義大利的封鎖狀態中,許多原是熱鬧的觀光城市,如今變得冷冷清清,社交生活幾乎全部暫停,總理孔蒂的「封鎖計畫」中包括,關閉學校、所有公共場所、葬禮婚禮各類宗教活動取消,直至4月3日。在義大利羅馬的一名26歲法院實習生卡萊麗(Lydia Carelli)表示,疫情爆發後家人多次要求她返家,但是她認為這樣感染風險更大,「義大利現況真的令人難以置信,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我們生活的方式」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義大利,封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觀光區幾乎沒有人。

此外,10日開始羅馬也在晚間六點開始實施宵禁,路上出現不少警察巡邏,但遇到需要採購日常生活用品的人,經過詢問後仍會放行。曾歷經二戰的82歲老奶奶加斯帕里(Filomena Gasparri)表示,在二戰期間曾有類似的情況,但現在竟然再次出現讓人很震驚,「人們變得焦慮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,不能自由的做事情」。

此外,義大利的疫情也造成全國22所監獄發生些許暴動情形,包括11名囚犯被殺、50名囚犯逃獄、警衛遭到綁架,雖未證實死亡原因,但司法部已經重視該問題,禁止探監、定時做體溫測量等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義大利,封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夜晚出現宵禁,警方會詢問外出的人,令當地民眾相當驚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