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投對人,領先別國!」各國口罩禁出口時間軸曝 萬人淚:台領先世界這麼多

▲▼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。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,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。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,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出動口罩國家隊,預計三月能達到1000萬片以上!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大爆發,台灣疫情卻能穩住不失控,歸功於政府當機立斷,早在1月24日禁止口罩出口,更建立實名制、組成生產國家隊、健保卡結合出入境資料,台灣防疫有目共睹。某臉書粉專自製各國管制口罩出口時間軸,萬人驚呼「原來台灣領先世界這麼多!」

粉專「打馬悍將粉絲團」貼出一張口罩管制時間軸,台灣首開第一槍,蘇貞昌下令1月24日禁止口罩出口,當時一度引發藝人范瑋琪砲轟「我他X的有聽錯嗎?這個狗官算是個人嗎?」儘管事後道歉,仍止不住網友群起撻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今時間證明一切,各國紛紛急跳腳,口罩市場供不應求,泰國率先效仿台灣,於2月4日實施口罩管制;重疫區南韓2月26日跟上腳步管制;法國在3月3日宣布管制口罩出口;俄羅斯、德國則在4日先後宣布禁止口罩出口。

▲▼1/24禁出口被譙爆!「各國口罩管制時間軸」曝 2萬人淚:台領先世界這麼多(圖/翻攝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)

▲「各國口罩管制時間軸」曝光!(圖/翻攝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)

小編一句狠酸「投對人,領先別國;投錯人,別國先領!」近2萬名網友感動驚呼,「原來台灣領先世界這麼多!」、「感謝政府跟部長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了,加油台灣一定可以撐過疫情,天祐台灣」、「台灣世界第一棒」、「我台灣驕傲到底」、「還好我們選對人了,身為台灣人覺得驕傲」。

就連南韓《週刊朝鮮》也對台灣防疫政策豎起大拇指,以總統蔡英文為封面,內文大幅介紹台灣的防疫政策,並比較台韓之間在口罩、出入境管制及對中政策上的不同,讚許台灣指揮官陳時中的能力,造就台韓今日的不同。

▲▼韓媒以蔡總統為封面,狂讚陳時中。(圖/翻攝韓《週刊朝鮮》)

▲韓媒以蔡總統為封面,狂讚陳時中。(圖/翻攝韓《週刊朝鮮》)

世衛組織(WHO)方面,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則急呼,新冠病毒無人具免疫力,擔心口罩遭到囤積及濫用而造成全球嚴重短缺,無法保護醫護人員就無法停止病毒,呼籲各國採取激勵措施,鼓勵製造商提高產量。

對此,重症名醫陳志金也在臉書分析6點,台灣防疫實力超威,「看到WHO在呼籲各國提高口罩生產,就很有感!台灣雖然沒有加入WHO,但是所做的事,卻是領先WHO豈止一個月?」如下:

1.蘇院長宣布禁止口罩輸出

當初在罵的人,現在應該都已經閉嘴了吧?聽說某藝人的臉書,至今都還沒有貼文?

2.口罩實名制

這樣搭配健保卡的系統,世界上也沒有哪個個家做得出來吧!看看韓國排隊搶口罩的人龍,各國口罩價格大飆漲!台灣人,很慶幸自己還能買到便宜口罩!

3.口罩生產國家隊,快要日產1000萬片,躍升世界第二口罩生產國!

感動這些廠商的對台灣的付出,那些罵政府花錢添設備增加生產線的,也閉嘴了吧?

4.健保卡結合出入境資料;手機定位、細胞廣播.. 等等台灣科技的發揮,令人讚許

5.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調度

看著世界各國確診人數的攀升,台灣的人數排名逐漸下降,真的很有感!

6.大家共體時艱,為了疫情控制,紛紛取消/延期大型活動、配合隔離檢疫,真的很感動!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►酸蔡阿嘎「又上新聞」慘遭肉搜!國小師現身鞠躬道歉:不知二伯被打到宮縮

►嗆蔡阿嘎小學主任「緊急道歉」:早知道就不留言! 臉書關版神隱…學校也遭灌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