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南山:國外疫情大爆發 可能逆輸入感染中國

▲▼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「國家衛健委」專家鍾南山周四(27日)出席了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行的記者會。他表示,目前疫情形勢發生了一些變化,國外病例增加得比國內快,突出的國家是韓國、伊朗和義大利。國外病例很有可能逆回流感染國內。

鍾南山說:「目前日本病例主要出現在鑽石公主號郵輪,他們的戰略是不讓人下船,進行隔離,結果越隔離越多,因為船本身就是封閉性的。日本這個做法比較失敗。義大利比較遠,但是周邊的韓國疫情嚴峻。所以要加強國際交流,分享經驗,一起聯防聯控。」

鍾南山又說:「中國的做法對他們是有一定啟發的,現在也有一些合作在進行。我們很願意參加科學交流,及時掌握疫情發展,我相信聯防聯控、早發現,國外的感染規模也不會擴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