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加24例!「湖北以外」確診病例出現反彈...網友憂喊:一定要限制入境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,大陸「湖北以外」連日來的確診病例下降一事,卻在26日出現了反彈,從5例驟升到24例,讓網友們急喊「千萬別鬆懈」、「確實反彈了,我們這邊之前解禁現在又給封了」、「别增加了!拜託了」、「彈的有點猛」、「不要放鬆警惕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2月26日0—24時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病例433例(湖北新增確診病例409例),新增死亡病例29例(湖北26例,北京、黑龍江、河南各1例),新增疑似病例508例,新增治癒出院病例2750例。累計確診78497例,累計死亡2744例。

對此,湖北以外的30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多出了24例,也就是26日新增病例出現了反彈。不少網友表示「控制海外入境吧,我們醫護人員太可憐了」、「不限制入境,不僅會反彈,還會給你暴增,你信不信?成都一來就直接80個,擱誰誰受的住。現在中國最好的醫護和資源都在武漢,其他各省市能守住自己就不錯了,哪有多餘的力氣應對源源不斷的外國入境人員」、「如果不合理控制入境人員,反彈才剛剛開始」。

▲▼26日湖北以外的省份新增病例出現反彈(圖/翻攝人民日報)

▲26日湖北以外的省份新增病例出現反彈(圖/翻攝人民日報)

另一方面,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(27)日表示,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好疫情,目前疫情蔓延很快的國家可參考中國的方案,做到早發現、早隔離。此外,他還說疫情雖然最早出現在中國,但不一定發源於中國。

鍾南山稱,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,不是一事一時,這次新冠病毒疫情,確實暴露出短板(缺點),「我們CDC(中國疾控中心)的地位太低了,是衛健委領導下的部門,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。」在美國其他國家,CDC是直通中央的,甚至在特殊情況下,直接向社會通報,但中國得要逐級通報。

他進一步強調,目前CDC只是一個技術部門,只能向上報告,但向地方政府報告後,怎麼採取下一步措施,CDC無法決定,「所以,CDC地位要提高,而且應當有行政權,這個改變是非常需要的。」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