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遶境照常辦 江啟臣籲:政府要有清楚防疫SOP

▲▼郝龍斌、江啟臣出席前立委呂學樟新書發表會 江啟臣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將照常舉行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、主席補選參選人江啟臣26日受訪時認為,儘管政府還沒有禁止這些大型活動,但應訂出防疫的標準SOP,清楚告訴民間團體,降低民眾參與上的疑慮。

江啟臣表示,這件事最大的焦點就是會不會影響防疫,但不只是大甲媽祖,其他的大型聚會是不是也會有疫情上可能產生的風險,這部分可能所有的主辦單位,不管是政府或民間都要來謹慎的考量。

江啟臣表示,民眾也必須做好是否參與的考慮,政府應該更負責任,清楚規範以後到底什麼樣的活動可以舉辦、什麼活動在特定期限內不該舉辦,「這部分政府應該有更清楚的規範出來。」

江啟臣提醒,即便現在還沒有禁止這些大型活動,但是不是要有些防疫的標準SOP,清楚告訴民間團體,以及一些公司行號可能面臨要不要開會、聚會或辦大型活動等,如果政府能提供更清楚、更專業的防疫SOP給大家,或許能降低民眾在參與上的疑慮。

▲▼郝龍斌、江啟臣出席前立委呂學樟新書發表會 江啟臣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郝龍斌、江啟臣出席前立委呂學樟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大甲媽祖「百年傳承」不能斷!「3條件」如期遶境 1300桌起駕宴先停辦
大甲媽祖遶境停辦? 徐國勇: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
大甲媽祖遶境「照常舉行」! 顏清標出面證實:衛福部應該給標準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保生大帝3聖筊取消春祭大典 醫護粉專籲放過媽祖:專門醫病的來了
大甲媽遶境3/19起駕 鎮瀾宮副董鄭銘坤:若「封城」就不辦
大甲媽祖遶境如期舉行!鎮瀾宮取消「3大項目」:捐3千萬給疫情指揮中心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