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遶境如期舉行 魏明谷:會增加防疫負擔

▲台水董事長魏明谷對大甲媽遶境認為會增加防疫負擔。(圖/翻攝自魏明谷臉書粉專)

▲台水董事長魏明谷認為大甲媽遶境會增加防疫負擔。(圖/翻攝自魏明谷臉書粉專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「3月瘋媽祖」台灣的宗教大事,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大甲媽祖遶境會不會讓疫情層面擴大,更引起討論,顏清標於26日上午出面證實,將照常舉行,但台水董事長魏明谷在臉書極力呼籲「大型群聚活動,會加重防疫負擔,主張人要挑起防疫的工作,不能把責任推給神明」。

▲▼大甲媽祖繞境活動每年都會吸引許多信徒參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甲媽祖繞境活動每年都會吸引許多信徒參加。

魏明谷說,拜拜,是許多宗教的儀式,只是差別在怎麼拜!有的宗教,需要點上一柱清香,有的宗教,是雙手合十,各宗教的儀式,相信大家都會予以尊重,這也是憲法保障的宗教信仰自由。

魏明谷指出,近日,大甲媽遶境是否要如期舉辦成為話題。我認為這其實無涉宗教自由的干涉,而是要回歸全體國人防疫考量,畢竟已經開學了,所有學子的群聚互動量已經開始增加,包括各種大眾交通工具載運的人群組成也會更加複雜化。

▲往年大甲媽祖遶境,彰化縣政府開大門迎香客。(圖/ETtoday資料畫面)

▲往年大甲媽祖遶境,彰化縣政府開大門迎香客。(圖/ETtoday資料畫面)

魏明谷表示,大型宗教聚會,在人群的聚集當中,包括飛沫的接觸、病毒的傳播,都成為一種可能性,尤其以大甲媽遶境盛事而言,香客來自全國四面八方,甚至有外國人,這樣的人群密集接觸,我主張人要挑起防疫的工作,不能把責任推給神明。

魏明谷說,我相信,神明是慈悲的,神明更希望信仰者平平安安,現在,有人會主張遶境活動持續辦理,強調會做好防疫,但數十萬人以上且長達一周以上的移動,禁得起「萬一」嗎?

▲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。(圖/鎮瀾宮提供)

▲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。(圖/鎮瀾宮提供)

魏明谷強調,如果面對颱風天災來臨,很多人希望放「颱風假」,現在,面對可能一觸即發的疫情,神明難道不會希望我們放「防疫假」,今年免遶境嗎?神明怎麼想?我確實不知道。但就目前的資訊,我知道,大型群聚活動,很可能會加重防疫負擔!至於該怎麼做?你問我,我會說:「不管怎樣做,都希望天佑台灣」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