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甲媽祖遶境如期舉行!鎮瀾宮取消「3大項目」:捐3千萬給疫情指揮中心

記者鄧木卿、林昱萱/台中報導

針對是否要停辦大甲媽祖遶境,顏清標於26日上午出面證實,將照常舉行,而他也提到,「距離遶境起駕的日期,尚有20多天,我們也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,我們也會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...即使到了前幾天,疫情中心宣布不能辦,也就配合政府不會辦,如果政府說要取消就會取消。」

▲▼大甲媽祖遶境起駕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大甲媽祖遶境如期舉行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雖然目前大甲媽祖遶境暫定如期舉行,但顏清標也提到,「今年度的起駕宴、媽祖之光演唱會及祝壽大典,將因應防疫的宣導措施停辦一年。相關的活動經費,將轉為積極籌辦今年度遶境進香活動的防疫工作」而他也表示,「鎮瀾宮也會將所有節省下來的費用,包含遊覽車、餐食、住宿等,提撥捐贈新台幣3千萬元給疫情指揮中心,為台灣盡一份心力。」

▲大甲媽祖遶境「照常舉行」! 顏清標出面回應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顏清標表示,希望各界不要再製造對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,下同)

顏清標表示,「今年的遶境活動,也要宣導不鑽轎底,不觸摸神轎,不近距離接觸,在遠處雙手合十,甚至透過線上直播的觀看,一樣都能獲得媽祖的庇佑和賜福。」而顏清標也強調,希望各界不要再製造對立氛圍,大家要更珍惜台灣社會特有的人情味,用愛與包容,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和措施,一起度過此次的難關。最後也再次祈求媽祖護佑台灣,能盡快順利平息此次的疫情,也保佑大家平安健康。

▲大甲媽祖遶境「照常舉行」! 顏清標出面回應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大甲媽祖遶境「照常舉行」! 顏清標出面證實:衛福部應該給標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