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甲媽遶境3/19起駕 鎮瀾宮副董鄭銘坤:若「封城」就不辦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每年吸引上百萬人參加的進香活動,大甲媽祖遶境將於3月19日起駕,由於國內正值防堵新冠肺炎(COVID-19)時期,外界擔心活動是否會引發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「我們非常擔憂」。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24日回應,「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。」

隨著大甲媽遶境日期越來越近,許多醫生、民代與網友們都在鎮瀾宮臉書留言,希望鎮瀾宮可以停辦活動「防疫優先」。陳時中表示,這兩天看到韓國這樣的大型集會,「讓我們非常擔憂」,內政部會跟相關宗教領袖跟團體來討論,找出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法。

▲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,如期遶境,相信蔡政府防疫措施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鄭銘坤表示,「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。」(圖/民眾提供)

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院長指出,現在確實建議「盡量不要辦大型活動」,若真的要辦,可能要配合防疫改變方式,像隊伍人與人的距離能否拉開、廟裡是否可控制人數、共餐方式能否改變等,環境衛生方面,民眾經常碰觸的地方(如:神轎)也要勤擦拭,如果可以改變方式,才建議繼續辦,否則有一定的風險。

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24日表示,這次新冠肺炎疫情,各國都是災情慘重,但若依照比例來看,其實台灣控制得很好,而大甲媽進香是百年活動,多數都在室外,台灣人有理智、有水準,一定會把衛生、環保都做得很好,大家也要相信蔡政府的防疫措施。至於是否會停辦,他強調「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