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率行政團隊拜會游錫堃:紓困特別條例20日將通過!請立院支持快速通過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搶在來立院施政報告前,先一步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,第一站先訪民進黨團及立法院長游錫堃。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行政院提出紓困特別條例,蘇貞昌這次也特別拜託游錫堃,盼立法院能以最快速度通過特別條例。

蘇貞昌拜會游錫堃,他會後受訪時表示,今天專程率副院長等行政團隊來立法院,專程向游院長表示恭喜,立法院將照議程展開,行政院長要來施政報告前一刻,來像游院長表示,行政院要請游院長多多指教和支持。

蘇貞昌指出,尤其武漢肺炎疫情險峻,國人同胞一方面同心協力防疫,一方面各行各業受衝擊,人民慘烈非常之多,所以行政院將在後天(20日)通過特別條例,會以最快送請立法院審議,請游院長和立法院委員先進幫忙,快速通過。一通過後,政院訂特別預算,再送立法院審議,也希望快速通過,讓人民最最期待,怎麼防疫怎麼振興,需要立法院立法及預算通過支持。

蘇貞昌說,今天非常高興游院長指教,允諾大力支持讓國人期待的條例預算盡速實施,福國利民。很高興看到游院長一生歷練豐富完整,帶領國會必定能夠就人民期待、政府需要及方方面面。在此時,防疫最艱難時刻給行政團隊很多寶貴指教跟支持,感謝游院長給時間,非常期待游院長領導立法院,讓國會代表最高民意,在蔡總統領導之下整個蔡政府團隊快速有利符合人民期待,做福國立民的事情。

蘇貞昌強調,要讓台灣不但能度過武漢肺炎這一關,還要能夠因此更茁壯成長,讓台灣不但在世界有一席之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只防疫有實力,台灣也要越來越進步、越來越美麗。

▲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