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稱「查水錶」 賴清德「舉造謠實例」:難道積非成是?假消息不該查?

▲賴清德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賴清德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南報導

立法院三讀通過反滲透法,藍營不斷聲稱被「查水錶」,嗆民進黨傷害言論自由。對此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5日在台南造勢現場反批,難道造謠傳遞假訊息不用負法律責任嗎?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強調,民進黨絕對不會傷害言論自由,他以「實例」說明造謠內容,質疑難道假消息不該查。

林飛帆致詞時表示,這是一場政治文化的選戰,選戰開打一來,對手不斷的抹黑、造謠、攻擊,不過,民進黨不會被打敗,「夠了!造謠、攻擊、抹黑,都沒辦法阻止我們過去三年半的努力!沒辦法阻止我們持續壯大台灣!」

林飛帆提到,反滲透法剛通過,對手卻還是持續不斷的攻擊,持續不斷繼續造謠,稱有很多民眾被約談,被調查,他們說這是查水錶。林飛帆說,他想問,難道造謠、抹黑、傳遞假訊息不用負擔法律責任嗎?

賴清德進一步提到,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,幾十年來台灣建立的民主機制,民進黨絕對不會去破壞。這幾天來國民黨不斷說民進黨政府在查水錶,「言論自由是民進黨的價值、資產,我們不會改變,但有錯的消息要查。」

賴清德一一舉例,網路謠傳如果投韓國瑜就會被中選會當成是廢票,難道不該查?甚至也有不少網路謠言是針對農民而來,農民靠著農作物過年,可能會被假消息直接傷害,難道這種假消息不該去查嗎?

賴清德指出,內政部已經公布,去年一月到今年,有人檢舉的網路假消息達到兩百多件,其中檢舉藍營和綠營的都有,換句話說,政府是中立的,並沒有分黨派,但造謠本來就不該積非成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