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造勢罕見湧3萬人 蔡英文也驚呼:我從沒在這裡看過那麼多人

▲「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」新北市新莊造勢晚會,蔡英文致詞,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」新北市新莊造勢晚會,蔡英文與賴清德再次合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新北報導

2020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一星期的「選前黃金週」,總統蔡英文5日晚間最後一站,來到她初次參選的新北市,新莊運動公園更罕見湧入3萬名支持者,連蔡英文都稱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。

蔡英文上台致詞時表示,在2010年,她首次參選新北市長開始,從沒在新莊看到那麼多人在一起,「選戰進入最後關鍵的六天,再一次回到新北市,這裡是我參與選舉的起跑點,她的戶籍從2010到現在都是在新北市。」

蔡英文說,「沒有新北市民的支持,蔡英文就不會是今天的蔡英文」。她坦言,每一次回到新北市,內心都充滿了感動,台上台下有許多人,都是這十年來,一路支持、疼惜她的朋友和支持者。

蔡英文表示,新北市的12位候選人,有老將,也有新秀,不怕挑戰,不怕艱困,每一個選區,都全力以赴,「因為我們是民進黨,我們對改革有決心,對未來有願景。」

她強調,國會如果沒有過半,改革只剩一半。國會如果沒有過半,台灣就等著被吳斯懷這些立委,來決定法案,「所以,每多一個人進國會,進步的力量就多一分戰力。」

談起改革,蔡英文表示,這比選舉更艱難,這三年多來,經歷過打地基的過程,也經歷過挫敗,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停止努力,放棄希望,「這三年多來,我們每一天都當三天在用,2016年,剛剛接手政府的時候,景氣很差,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吊車尾,台灣繼續照633團隊規劃的路走下去,經濟不可能會變好,這三年多來努力讓台灣經濟結構轉型。」

蔡英文說,現在即使外面有中美貿易大戰,可是,台灣挺過來了,不只挺過來,現在的台灣,外資看好台灣,台商回流,投資大爆發,股市上萬點。

▼總統蔡英文新北新莊造勢罕見湧入3萬支持者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新北新莊造勢罕見湧入3萬支持者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在能源政策上,蔡英文表示,四年前台灣常常活在缺電的壓力下,更沒有人看好再生能源的發展,「現在,第一個風場商轉了,太陽光電成長是馬政府時期的三倍,核電廠可以如期退役,也不需要再蓋核四、核五、核六。 」

蔡英文說,四年前人民憂心老了沒人照顧,生養小孩很昂貴,但執政之後,長照2.0陸續上路,提供育兒津貼,老人家有國家幫年輕人照顧,年輕人可以更沒有後顧之憂去拚事業。另外,在幼托方面,未來,「0到6歲,國家跟你一起養」,各種政策,按部就班,每一年都做得比前一年多一點,讓每一個國民得到更好的照顧。

蔡英文表示,這一段時間以來,大家都感覺得到,有一股力量,不斷地在反對民進黨提出的種種改革,年金改革他們要取消、能源改革他們要取消,反滲透法是民主防衛機制,他們要重新評估,連年輕人最引以為傲的婚姻平權,他們也要重新思考,「我們在往前走,可是這一股力量卻要把台灣往後拉,我們希望台灣人民團結一致,這股力量卻想要把台灣弄得分崩離析。」

▼「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」新北市新莊造勢晚會,蔡英文上台致詞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「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」新北市新莊造勢晚會,蔡英文致詞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痛失英才!不只大漠計畫…幕僚爆沈一鳴是IDF戰機試飛官
黑鷹失事招魂現場!總長夫人被攙扶到場...家屬全淚崩:任務完成,我們回家了
黑鷹墜毀「機械、氣候因素」8成排除 運安會:剩人為待分析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許鴻彬留言板「童字跡」:爸爸我愛您、下次一起玩手機
黑鷹失事暫停競選2天韓國瑜露面  默哀30秒!「敲響木碗」惹哭一票韓粉
率國軍默哀!蔡英文視察雷達隊: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!我們要更堅強更團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