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批蔡英文庇護香港「暴力份子」 林鶴明反嗆前後矛盾:過去聲援今稱暴徒

▲文傳會主委程美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文傳會主委程美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立委林靜儀接受外媒專訪時一席「支持統一就是叛國」的說法引發爭議,國民黨發出聲明強烈批評,還要求「蔡英文政府應該說明到底已經庇護多少反送中暴力份子來台?」對其做出何種政治承諾?以及這些暴力份子還是不是香港人?還是來台灣當難民?對此,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批評,國民黨先前稱要聲援香港,如今又說對方是暴徒,前後矛盾,不知道要表達什麼。

林靜儀日前接受《德國之聲》專訪時稱「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」,《德國之聲》也以此作為標題,引發爭議,事後她在臉書為用詞不夠精確道歉,並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一職。

面對藍營質疑林靜儀說法,林鶴明回應,總統臉書已經重申立場,林靜儀接受國際媒體採訪不當表達造成誤會,已經主動辭去發言人一職。蔡總統今天也在臉書重申3點立場,強調民主是我們守護的核心價值,從來不會把不同政治立場視為叛國;同時在總統大選辯論時已說明,台灣的國名是中華民國,主權在2300萬人手上,沒有更改國號的問題;而總統做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責任,最重要的就是要維護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及國家主權。

至於國民黨對反送中的批評,林鶴明質疑,「我想這幾天不分朝野黨派,都暫停選舉活動,希望政府全心投入黑鷹直升機救難及善後工作;對於國民黨昨天的發言,不知道他們要講的東西是什麼?第一,現在政府全力救災,第二,國民黨過去聲援香港,昨天又說他們是暴徒,不知道他們前後矛盾的立場,是要傳達什麼問題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