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+辯論會全記錄!韓國瑜提5大政策「民進黨喊愛台卻空心治國」

▲▼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韓國瑜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。(圖/中選會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和唯一一場辯論會順利落幕,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共提出5大政見亮點,包括恢復調查高官貪污的「特偵組」、結合主權和經濟的「中華民國主權基金」、台中和高雄試辦自貿區、調整「一例一休」政策以及打破「重北輕南」結構。

1. 恢復特偵組

韓國瑜在第一場政見會主張,若當選總統,會立刻成立特偵組,馬上調查包括前瞻基礎建設經費8千800億、風力發電2兆,還有高雄負債3千300億。

韓國瑜說,他拜託特偵組「像X光一樣嚴密檢查我」,若他貪汙「不要假釋,關我關到死」,同時他也向所有典獄長說,「如果貪汙!一天給我一碗飯就好!」

韓國瑜指出,民進黨廢特偵組是「為貪官污吏開一路綠燈」,使得「貪官污吏充斥整個政府,還有肥貓,這像一個政府嗎?」

2. 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

韓國瑜在第二場政見會中主張,目前30個政府成立5個主權基金,盼用10兆的規模創建一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,像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阿布達比等做全球的產業佈局,同時拉動台灣內部產業。

3. 台中、高雄試辦自貿區



韓國瑜在第二場政見會中指出,將修改不適合法令的產業轉型或提升,不適任的法令要與時俱進,並設立自由經濟貿易區,以台中、高雄先試辦,以前店後廠的概念大幅鬆綁現行法令,讓人才、金融、醫療、教育大幅開放。

此外,韓國瑜表示,將創造「政府、銀行、中小企業及勞工」的正向循環、續簽ECFA,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佔95%,中美貿易大戰下及東南亞關稅成形、ECFA即將到期,中小企業非常害怕,政府要支持銀行、銀行要支持中小企業、中小企業支持勞工形成一個正向循環。

韓國瑜強調,要使中小企業老闆不用害怕能支持自己的勞工,對未來勞工的保障,希望放無薪價實領60%基本薪資以養家活口,銀行發揮角色支持中小企業,政府來做後盾;蔡英文曾說ECFA是毒藥認為台灣勞工薪水會被拉低,10年到了證明這全都是謊言,因此一定要再簽訂。

4. 調整「一例一休」政策

韓國瑜在第三場政見會主張,未來要建立「庶民經濟服務團」、調整「一例一休」、「國營事業用人唯才、絕不酬庸」。

韓國瑜指出,台灣現在經濟不景氣,2019年有將近4萬間公司倒閉,未來希望無薪假保障60%薪資,讓勞工能養家活口,也希望未來「青年朋友自提退休金」,來保障年輕勞工的未來。

韓國瑜感嘆,他深知國營事業員工心中怨聲載道,承諾未來當選一定用人唯才、專業分工,不塞大肥貓來壓榨國營事業。至於農漁業等共同問題就是深怕找不到好通路,他強調,未來會帶頭協助找訂單。

5. 打破「重北輕南」結構

韓國瑜在唯一一場辯論會中表示,未來即使當上總統,自己一個星期會在高雄待3天,另外也會走訪雲嘉南等縣市,「我對高雄市民有承諾,而且整個南部的生命力沒有放出來、優勢沒有挖掘出來,這點太可惜,未來南北一定要一起發展、帶動經濟」。

韓國瑜表示,自己不會像總統蔡英文一樣,到了選前20多天,才突然良心發現要開發南部,才突然到高雄提出「大南方計畫」,這點太不負責任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韓國瑜嗆中央社「問題狹窄」:還在懷疑我會不會接受一國兩制?
韓國瑜怒轟蘋果日報「腥風血雨」 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
韓國瑜再轟三立少了良心:名字改成「兩立」我就接受採訪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