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秀批蔡政府「0到6歲國家一起養」政策 高嘉瑜提2問回擊:斷章取義

▲▼港湖女神爭霸戰,2號李彥秀、5號高嘉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高嘉瑜、李彥秀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立委李彥秀19日批評,現在候選人應為0到6歲孩童怎麼照顧的政策好好盤點,不是拍幾張照片而已,也不應只是蔡政府「發一點現金」的政策。對此,同為北市第四選區的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回擊,少子化一直是國家的重大議題,現在年輕人的經濟負擔沉重,造成不敢生、不敢養,透過公部門資源的補助及協助,減輕父母的負擔,本就是政府及民代應該推動的方向。

高嘉瑜指出,李彥秀19日抨擊總統蔡英文的「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」政策,是李彥秀斷章取義,對政策完全不了解。蔡英文的政策從來就不是李彥秀說的「只想發現金就把孩子照顧好」,而是與公托、公幼雙軌並行,在公托、公幼擴大普及前,津貼是必須並行的方法。

高嘉瑜補充道,「北市的公托是我在101年時,要求開辦的,過程極其艱辛,但我鍥而不捨,從未放棄,北市終於在102年時開辦公托」,公托對權貴來說可能沒有感覺,但對一般百姓而言,確實十分需要。

高嘉瑜說,對李彥秀早上政策的討論表示歡迎,並給予正面的良性回應:第一,她主張實坪制,請問李彥秀是否贊成目前台灣公設計價的制度?還是贊成實坪制?第二,她主張大幅調降汽車進口關稅,請問李彥秀認為目前台灣的進口車售價與世界相較,價格合理嗎?是否有認知台灣數十年以超高汽車關稅,保護某家特定企業,是瘦百姓肥財團?又是否贊成大幅調降汽車進口關稅、貨物稅?

最後,高嘉瑜表示,自己在議員任內推動成立公辦民營托嬰中心,到目前台北市各行政區都最少有一間公托,公托的品質也頗受好評,證明如果是正確的政策方向,大家都應該放下成見,跨黨派去推動,才是百姓之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

第6選區「10人爭1席」超激烈 北市5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來了
參選人數破紀錄!72人搶12席 新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次看
桃園3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第3選區「6搶1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43人搶8席!台中第4、5選區陷「9人之爭」 立委候選人名單一覽
台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第1選區競爭最激烈!
楠梓左營參選人數爆炸!11人搶攻1席 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