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酒後肇事 「他好意載我回家」義氣男扛罪卻因行車紀錄器漏餡

▲桃園市吳姓男子今年3月間被黃姓友人酒後騎車載回家,途中發生車禍,為黃向警方頂罪,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拆穿吳男企圖頂罪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吳姓男子今年3月間被黃姓友人酒後騎車載回家,途中發生車禍,吳向警方頂罪,警方調行車紀錄器拆穿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吳姓男子今年3月間與友人聚餐共飲啤酒,晚間黃姓友人騎車載其返回龍潭區住處時發生車禍,吳男為掩護黃姓友人酒駕事實規避刑責與裁罰,向處理員警自首是肇事者,警方後來調閱行車紀錄器查出肇事者是黃男,吳男涉嫌頂替,檢方17日偵結依頂替罪嫌提起公訴。

檢警指出,今年3月2日晚間6時許,26歲的吳姓男子與黃姓等幾名友人聚餐,席間有喝啤酒助興,晚間8時許黃男騎車載吳返家,行經龍潭區富華街不慎與姚姓女騎士碰撞,導致姚姓母女受傷,員警據報處理時,吳男為掩護黃男酒駕罰則與裁罰,竟向員警聲稱自己是肇事者。

員警為吳男酒測查出有酒精反應,事後調閱行車紀錄器查看時,發現吳男並非騎機車者,因而拆穿吳男謊言,以頂替罪嫌送辦;吳男在偵訊時坦承為友人頂替,辯稱因為黃姓友人好意載他返家卻發生車禍,不想讓友人被裁罰,才幫忙掩護規避交通裁罰與刑責。

檢方偵結,依頂替罪嫌將吳男提起公訴,黃姓男子涉及偽造文書罪嫌則予以不起訴處分,過失傷害則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女友愛上「她」...酒店經紀暴怒!強押賣淫還性侵懷孕產子

►桃園國際機場凌晨大霧影響飛航 總計14班次起降延遲

►人夫和小三每周愛愛 正宮驚見「戶口名簿多個女兒」揪內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