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大動作南下宣布政策 網:逼高雄人道歉?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2日一句「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」發酵後,總統蔡英文14日大動作南下召開「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」記者會。有網友在蔡英文臉書底下留言表示,「這是要逼高雄人道歉?」、「別到了選前才要來騙選票」,另也有網友表示,「謝謝小英總統關心南台灣」、「軍工產業也要在高雄發展」

民進黨12日推出「給台灣的一封信」競選影片,其中,高雄版內容提到「台灣對不起」,管碧玲在記者會上直言「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」,此言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發負評。

以下為管碧玲記者會發言逐字:

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,我們在影片中看到高雄的主題是對不起台灣,但都跟高雄鄉親鼓勵說,不必覺得慚愧,因為這種社群媒體時代,藉由假信息跟社群媒體大肆傳播的這種新社群媒體政治,是很恐怖的,任何國家第一次遇到都抵擋不住。

▲▼蔡英文「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)

▲蔡英文「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)

針對管碧玲的言論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譴責,民進黨在高雄落敗不知反省,卻倒過來質疑、羞辱高雄人,民進黨才對不起高雄,要求民進黨道歉,「高雄人不生氣嗎!」

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也怒嗆,民進黨就是當時做不好,人民才做不同的選擇,高雄人為何要跟全台灣人說對不起,民進黨憑什麼檢討高雄市民,「怎麼能用政黨的立場告訴高雄人你選錯了?」

民進黨要高雄人道歉的議題在網路上發酵,有網友也翻出,蔡英文今年月到台中市舉行辣台派開講時,指台中人欠林佳龍一個道歉,「你們應該對某個人(前市長林佳龍道歉」。林佳龍當時緩頰表示,蔡英文的談話是對他的「疼惜與勉勵」。

▼蔡英文曾要台中人向林佳龍道歉,當時引起社會一片譁然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