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高雄債務!柯文哲轟陳菊:不要用選舉造勢逃避問題

▲▼柯文哲陪同吳達偉掃街拜票及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柯文哲陪同吳達偉掃街拜票及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記者楊亞璇/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抨擊前高雄市長陳菊在任內欠下的債務高達3000億元,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因為驚人的債務「落跑」選總統,陳菊回擊稱柯文哲將此事作為政治選舉造勢。對此,柯文哲15日早上受訪直批,「不要用什麼選舉造勢,把問題逃過」,呼籲陳菊說清楚講明白。

柯文哲到瑞億市場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吳達偉掃街,被問及陳菊對於欠債的說法,柯文哲直言,如果用選舉造勢四個字,就可以不用說清楚、講明白,沒有那麼好康的事情,還是呼籲陳菊講清楚、說明白,在你的任期之內,到底高雄的債務是怎麼累積的,現在高雄要應付的利息是多少,還有你當初欠這麼多錢的時候還債計畫是什麼。

對於民進黨批評,柯文哲是在蹭陳菊、幫韓國瑜助選,柯文哲強調,他看什麼就講什麼,「請大家誠實面對問題,不要用什麼選舉造勢,把問題逃過」,他自己非常清楚高雄的狀況,這個欠債一下去,每年的預算執行就被緊縮,因為利息是很大的負擔。似乎止不住怒火,柯文哲又再度呼籲陳菊將債務、利息、還債計畫說清楚。

柯文哲重申,債留子孫的政治文化一定要消滅,現在每個政治人物選舉到了亂開支票,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當時增加重陽敬老金,他就想說,如果魏連任怎麼應付那個局面,後來被現任縣長王美惠拿掉,因為很簡單,你要花(錢),這不是破產的問題,這很明顯排擠整個預算的執行,所以還好魏明谷沒有連任,所以王美惠就把它拿掉,如果魏明谷連任,怎麼去處理重陽敬老金的大幅增加問題。

柯文哲指出,這種債留子孫的政治文化,一定要在台灣解決掉,「所以我為什麼特別喜歡打高雄的財政這條就是這樣,我把它當作範例,以後的人不可以在政治上大撒幣,走的時候屁股拍一拍,然後把債務全部留給後面的人」,柯文哲最後說,坦白講今天中央要出來講清楚,高雄的債務要怎麼解決,因為那個很明顯已經影響高雄市政的執行。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