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戰「南韓成最大受災戶」 高度依賴中國「出口下滑9.8%」

▲▼川文會, 文在寅於白宮與川普會談,金正淑及梅蘭妮雅分坐兩旁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成為美中貿易戰,最大的受災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中貿易戰10日出爐的一份報告指出,在全球主要經濟體當中,南韓成為最大受災戶,今年1~9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9.8%,是全球10大貿易國當中,下滑最多的國家,分析原因則是與出口高度依賴中國有關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Woori金融研究所的報告顯示,美國與中國是南韓產品的2大進口國,去年向中國出口的產品佔南韓出口總額的4分之1以上。

報告補充,2018年南韓對中國出口為出口總額的28%、日本為19%、德國7.1%、法國4.2%,南韓今年1~9月的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了9.8%,相較於其他國家英國下滑6.3%、德國下滑5.1%、日本下滑4.4%。

▲▼ 中韓破冰! 11月越南APEC「習文峰會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報告指出,南韓出口高度依賴中國,導致出口嚴重下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儘管南韓承受美中貿易戰的巨大風險,該報告堅稱,如果北京和華盛頓之間在貿易談判上能夠達成初步共識,南韓的出口就有可能反彈。

報告指出,由於南韓受到美國和中國進口關稅上升的不利影響,第一階段貿易談判中的協議,預期會以朝向提振全球投資貿易氣氛為目標,對南韓的明年經濟成長將會產生積極影響。

Woori金融研究所的另一份報告指出,普遍預期美國與中國將會在明年1月底之前,達成初步共識。

最近對來自香港和新加坡18家金融機構的專家所進行的一項調查當中,53%.6的人預期,美中貿易戰的談判會在1月25日農曆年之前完成第一階段談判,但是第二階段的協議則會花更多的時間,不到32%的受訪者認為,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之前,可以達成第二階段的協議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