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:今年受理279件假訊息案件 191件已偵破88件偵辦中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「境外勢力影響、操作、干預我國選舉之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」專題報告 內政部長徐國勇  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日前涉嫌建立網軍在PTT八卦版操作輿論風向,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檢方起訴,再次成為網友熱議焦點。根據內政部調查,統計至今年12月1日止,警察機關受理、查處假訊息案件共有279件,共計偵破191件,未破之88件則仍持續偵辦中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日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、大陸委員會、內政部、外交部、國防部政治作戰局、國家安全局、法務部、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單位就「境外勢力影響、操作、干預我國選舉之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」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內政部於書面報告中提到,為防制金錢、暴力、網路假訊息及境外勢力介入選舉,內政部規劃具體策略,督促警察機關本於「行政中立、依法行政」原則,以有效積極防處及偵查方式,主動蒐報賄選情資,全面查察賄選,防治假訊息影響選情。此外,移民署也嚴審境外人士來台申請,強化國境安全管理等面向,查緝相關不法活動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「境外勢力影響、操作、干預我國選舉之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」專題報告 內政部長徐國勇  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內政部報告書指出,統計至今年12月1日止,警察機關蒐報各類賄選情資109件,移送4件53人;選舉賭盤情資70件,移送8件9人;各類暴力情資66件,移送41件57人。此外,受理、查處假訊息案件共279件,共計偵破191件,未破88件仍持續偵辦中。

報告書中也指出,根據移民署統計,2018年總計入境人數約1104萬5000餘人,今年1至10月止入境人數達971萬2000餘人,外來人口入境人數持續成長,安全管理工作益形重要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內政部已持續要求各機關加強情資布建、提升查緝能量,絕不容許有心人士以賄選、選舉賭盤、暴力及假訊息等各項手段影響選舉公平性,並透過強化境外人士來台之安全管理,配合國安單位加強發掘蒐整境內、外影響選舉相關維安情訊,事實提供權責機關餐處,盼能有效遏止相關不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楊蕙如透過LINE群「高雄組」下令!成員月領1萬帶風向 檢:你就是網軍頭!
卡神楊蕙如遭起訴!「柯P的一隻小黑狗」逼idcc現形 網笑爛:神猛案外案
卡神養網軍遭起訴!韓國瑜:查清有無動用公帑 當選後一定還蘇啓誠公道

相關熱門新聞…

楊蕙如來自嘉義幫!藍委質疑背後黑手是「英派」掌門人陳明文
檢察官認證!綠網軍「月領1萬」 護航謝長廷手法曝光
藍委爆:「卡神」網軍委任律師...也幫陳明文處理300萬現金案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