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菜界小鮮肉「山蘇」粗纖維量爆多 解油膩抗氧化力強

▲▼山蘇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委會指出,山蘇粗纖維含量爆多,就像青花菜一樣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吃膩了家常菜?其實不少野菜也相當營養,農委會打趣指出,其中蕨類植物「山蘇」,盛產期為每年11至隔年的5月,是蔬菜界的小鮮肉,個性像水,91%由水組成,但可是一點也不軟弱,尤其粗纖維含量爆多,就像青花菜一樣。

山蘇別名巢蕨,和過貓(過溝菜蕨)的嫩葉烹炒後都可食用,此種植物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。由於山蘇為野菜的一種,農委會形容,個性像水一樣,91%由水組成,口感清爽可口又解油膩,礦物質含量高、抗氧化力強,富含維生素A、C、B2、B6、菸鹼酸,還有豐富的鉀、鐵、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表示,雖然山蘇主要由水組成,但山蘇一點都不軟弱,富含β胡蘿蔔素、膳食纖維,其中粗纖維含量很多,就像青花菜一樣,且吃起來會有飽足感,又能促進腸胃蠕動。

選擇山蘇其實也有秘訣,農委會指出,葉片最好為1至4指長最好,葉瓣尖端愈蜷曲和顏色愈青綠,會愈鮮嫩好吃。另外,避免選擇葉片太長、葉子上產生黑點,和尾端泛黃的山蘇,有以上3點特徵,代表已經老了不好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