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參議院議長擬訪台 外交部:竭誠歡迎及感謝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(Jaroslav Kubera)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將於台灣總統大選後,擇時率產業界代表訪問台灣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竭誠歡迎及感謝。

歐江安表示,捷克是我國在歐洲貿易、投資、創新科技產業的重要夥伴,近年來雙方在永續發展、智慧城市及文化藝術等多項領域開拓新型的合作與商機,捷克更成為許多台灣人觀光旅遊的勝地。基於民主、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,台捷雙邊關係友好,交流密切。

歐江安指出,柯佳洛推動台捷雙邊的良好互動與產業合作,促進兩國互惠的經貿交流,堅守民主自由價值,並以具體行動支持台捷關係的發展,有利加深雙邊的瞭解,並體現1989年「絲絨革命」以來,捷克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理念的一貫精神,外交部高度肯定與感謝,並對柯佳洛等捷克友人訪台,強化台捷雙邊合作,表達誠摯的歡迎。

歐江安強調,外交部將持續秉持務實態度,積極拓展台捷關係,鼓勵雙方經貿、文化、教育、觀光及人民交流,厚實互利互信基礎,以進一步深化台捷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