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提「共諜案」2主張 「別在那邊騙選票、製造恐懼感!」

▲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,黨主席宋楚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宋楚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中國間諜王立強(音譯,Wang Liqiang)日前向澳洲政府投誠,並爆出曾經介入干涉台灣的選舉,引發討論。對於王立強案,宋楚瑜提出2主張,認為須由立院成立跨黨派的調查委員會,以及若行政單位發現漏洞,要由行政院透過行政程序討論,提出修正法案,「而不是臨時在選舉時,在那邊騙選票,然後製造恐懼感!」

宋楚瑜26日晚間在臉書上發表「台灣人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」文章,提及「共諜疑雲」吵得沸沸揚揚揚,政府有責任把事實向人民做一個清楚的交代。第一,到底這位「王立強」先生有沒有入境過?國安單位和入出境管理局應該說清楚。第二,不要看到影子就開槍。如果真的有資金進來,金管會應該說清楚!

宋楚瑜說,「如果是我執政,我一定會讓人民覺得『政府是可以信任的』、『政府有能力去清查所有的資料』。我們能夠只聽澳洲的嗎?我們能夠只聽別人的資訊嗎?」

宋楚瑜表示,每一次看到民進黨處理事情,好像都是交給立法院的黨團,行政單位不見了?例如:「一例一休」、「公投」,這些相關法案,都不是由行政單位提出完整資訊,讓民眾清楚了解。而是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,每次修法之後,引起民怨,又要改、又要改。

最後,宋楚瑜對於共諜案提出兩個主張,第一,必須由立法院成立一個跨黨派的調查委員會,要求國安單位、金管單位,對這件事情向人民做個說明。第二,如果行政單位發現有什麼漏洞,由行政院正式透過行政程序的討論,提出一個修正的法案。「而不是臨時在選舉的時候,在那邊騙選票,然後製造恐懼感。台灣的人民,不要在恐懼底下去投票!」

其他人看了這些...

當間諜還拍沙龍照?韓國瑜怒:王立強到台灣我一定告他
沒必要操作高度不確定性議題 蔡英文低調面對共諜案
王立強本名李志榮? 林飛帆:更扯又來了!吉!都吉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指示國安局赴澳洲調查 國安人士:冒出「肉粽頭」確實珍貴
綠營操作亡國感?張善政質疑:蔡英文故意讓共諜案無法釐清
共諜案是「黑韓詐騙大戲」 孫大千列4角色批:2020年版319槍擊案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