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指示國安局赴澳洲調查 國安人士:冒出「肉粽頭」確實珍貴

▲▼蔡英文、賴清德登記參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間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,總統蔡英文指示國安單位進行調查,國安局也啟動前往澳洲一事。熟悉國安人士表示,各主要民主國家長期有合作,而台灣更是本事件的前線,這兩年各國分頭重建大陸介入模式,從人脈網絡、戰技戰法等,但少一個「肉粽頭」,今天冒出線頭確實非常珍貴。

在王立強案件上,蔡英文政府態度明確,採「低調」行事,在回應上謹遵國安單位進行調查,未妄下定論。黨政高層說,就選舉層面而言,執政黨處於領先的幅度下,根本不需要拿一個還要時間調查,高度不確定性的議題來操作,這樣反而帶給自己風險。

在情報層面上,該人士指出,不只是台灣,包括美國、澳洲等主要民主國家,都當成是相當重要的情報收穫,「說本案是政治操作,本身才是政治操作。只剩下47天,對一個領先的團隊來說,這沒有必要。」

熟悉國安人士表示,在過去兩年來,主要民主國家分頭重建大陸介入的各種模式,從人脈網絡到戰技戰法,但是始終缺少「肉粽頭」,而如今遇到了,確實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情報線頭,「各主要國家現在急於知道中國的訊息作戰(認知作戰)上的運用,以及資源流向」。

據了解,在共諜案爆發之後,蔡英文對外宣示,國安單位啟動調查後,國安局也召集各相關單位,進一步研討與資訊彙整,也前往澳洲進行調查。熟悉國安人士說,長期以來,各主要民主國家在資訊與各項的合作上,在這兩三年來很密切,也都有一定默契。

至於近期多次炒作軍情局前副局長翁衍慶的說法一事,熟悉當前國安人士笑說,翁衍慶2000年退伍,祖克柏當時才16歲,過去三年網路認知作戰、網路作戰多為年輕人,與其理解顯然有落差。

熟悉國安人士諷刺地說,這幾天一些網路「撥接時代」的退休情治人員說法,完全是對這幾年最熱門的「非傳統情報安全問題」毫無概念,「帶319的風向更是歪掉」。

相關新聞...
► 中國間諜王立強受澳洲節目《60分鐘》專訪 揭露最新任務「破壞香港民主」
► 中國大陸間諜自爆「干預台灣2020大選」 蔡英文:台灣民主千萬不能被破壞
 怒轟NCC「髒兮兮」 韓國瑜嗆:掌握什麼站出來講清楚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