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男大生「身心不適」凌晨離開理大…仍有近30人留守校園 部分示威者已精神錯亂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警方包圍理工大學的行動已經來到第9天,不少示威者陸續離開校園。今(25)日凌晨3點多再有2名分別21及22歲的城大男學生,因為身心不適的情況下離開理大,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。有義務急救員表示,這2人除了腹瀉外還有抑鬱症狀,顯示剩餘的留守者在生理及心理上恐怕都已受創,難以逃走。

▲▼2名男大生因為身心不適離開理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名男大生因為身心不適離開理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,校園頓時成了戰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。(圖/路透)

綜合港媒報導,2名男大生在義工陪同下離開校園,急救員表示,男大生都已陷入恐慌狀態,他們擔心被拘捕後會被警方施暴或惡劣對待,所以在衝突最激烈的時候留在校內的一個房間內;過程中,警方剛好將一枚催淚彈射入房內,導致2人嚇到彈起來,疑似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。

據悉,2名男大生連日來只靠乾糧果腹,營養明顯不足。不少無法離開理大的示威者氣憤地說,警察包圍學校害得他們無法去區議會投票,這根本是剝奪人身自由及投票權。他們也稱,目前可能還有30多個人困在理大,部分人開始精神錯亂,無法正常溝通,常常害怕自己人身安全受到威脅;也有人因此不願進食。

▼理大現場滿目瘡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快訊/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「快閃回巢」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表示,估計仍有約30人留守在理大校園內,這些示威者大都不想拋下其他人,所以甘願繼續待著。張達明也指出,在與留守人士溝通時,感受到示威者對警方極度不信任,他認為警方不能因為這些人單純逗留理大就提出檢控,除非有證據證明被捕者涉及投擲汽油彈等暴力行為。據悉,警方曾透露,因為離開理大被登記或拘捕的人數已達近1000人,不過目前全都獲保釋而未有被檢控的案例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