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理大「作戰策略室」 示威者寫「遺言」:願香港重光、來生相見

▲▼ 直擊示威者理大作戰策略室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▲示威者理大作戰策略室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本報訊

理大圍城踏入第六日,據留守者統計,校內最高峰時期有超過1000人,現在只餘不足30人,暫時未知餘下人士的藏身點。上周理大戰火仍頻,其中橫跨漆咸道的Z橋亦烽火連天,毗鄰「賽馬會創新樓」(又稱V座)成為示威者的重要戰略陣地,示威者主要在大樓低層留宿,其中一個班房更成為「作戰策略室」,內裏有各式各樣防具,白板上遺下作戰部署字句,每層都有「軍火庫」、基本補給品及醫療用品,過去數天校內有傳警方會強攻捉拿示威者,校內物資足以維持一段時間。

有關各樓層都遺有留守者的生活痕迹,低層走廊遍布個人物品、豬咀、防火手套、工具、食物等,亦曾有人在空餘時玩「天下太平」,部分角落更遺下伸縮棍、避彈衣、玻璃酒樽等,估計至少有過百人曾在大樓留宿。

▲▼ 直擊示威者理大作戰策略室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▲▼ 示威者大都住在理大低樓層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▲▼ 直擊示威者理大作戰策略室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教室成「作戰策略室」

記者推開其中一個教室門,儼如「作戰策略室」,白板上的文字雖被刷去,但仍依稀看到寫有進攻路線及注意事項,枱上留下數十個豬咀,護膝、護腕及用浮板自製的盾牌等,亦有一部木結他,可能有示威者在如此繃緊的氣氛下,自娛一番,而「作戰策略室」外有一部熱水機,附近有多包吃過的「營多撈麵」,是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即食麵。

高層不少房門玻璃都被砸碎,內裏有瑜珈氈、枕頭、披鋪等,亦有喝過的樽裝水、可樂、吃過的零食包裝等;走廊兩側的儲物櫃並非擺放書本,而是塞滿示威用品。其中一層一個寫有「特低壓電糟」的木門半開半合,推開赫見原來又是另一個「竇」,房間密不透風,內裏設置大型發電機,溫度相常之高,地上僅鋪上一塊大型黑色膠袋,相信此處曾有多人休息,但在如此環境下匿藏,實在相當危險。

▲▼ 直擊示威者理大作戰策略室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▲▼示威者在白板寫下「遺言」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▲▼ 直擊示威者理大作戰策略室。(圖/香港01授權使用)

示威者白板寫「遺言」

至於位於理大正門的教學大樓,內裏破壞情況則較嚴重,多個樓層燈光昏暗,灑水系統持續噴水,地上有大灘水氹,班房玻璃破碎。其中一個大型班房內,地上鋪有瑜珈氈、大型錫紙、吃剩的罐頭、及新購未用的無線通訊設備。白板上寫不少留守者的「遺言」,日期為11月18日,即「理大圍城」的首日,「我真係估唔到自己會有被捕嘅一日」、「寧化飛灰,不作浮塵」、「本人被困理工大學,現被軍政府追捕,可能係最後留言,我面對緊10年監禁,你願意行出來嗎?」
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