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其祿遭質疑挺服貿 柯文哲有同感「我228家族變共產黨」

▲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交流茶敘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交流茶敘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21日舉行不分區立委見面會,在主席柯文哲帶領下,12位不分區立委一字排開闡述理念。排名第2的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日前遭綠黨爆料曾挺服貿,他在記者會現場澄清,當時接受媒體採訪時,立場應該是反服貿,但自己的說法被綠黨移花接木、栽贓,強調要比率自己比誰都綠,聲稱要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張其祿解是,只要再看一下當時的內容,這應該是反服貿才對,簽署服貿要謹慎,因為簽署後對大企業、科技業雖不錯,但對弱勢反而更糟,受訪時便一直提醒,簽署後對弱勢、服務業的衝擊,所以根本就是反服貿。

張其祿更直言,現在的情況根本就是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,有些人認為自己愛台灣就質疑其他國民的忠誠性,「沒有一個人或一個黨,可以要求別人說『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』」。

張其祿強調,自己問心無愧,沒有任何出賣國家利益的可能性。他也無奈表示,台灣政治的悲哀是只問立場不問對錯、只問藍綠黨同伐異,用愛台灣、不愛台灣把國人區分成敵我,這樣區分是有問題的。

眼見張其祿氣憤難耐,在一旁不斷點頭的柯文哲笑說,這代表他還是學者,自己在網路上還有檳榔、叉燒包等綽號,張其祿還沒習慣,「我是228家族,都快變成共產黨的人了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