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范雲進不分區=找放大鏡挑毛病 管碧玲:很多人「ㄔㄨㄚˋㄔㄨㄚˋ的」

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登記,范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范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說民進黨把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拉進不分區,形同「斬首戰術」直接搞掉社民黨。范雲也回嗆柯文哲「難道,我也該像你一樣,把當時你的邀請,當成要收買社民黨(的支持)?」對此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說,引薦范雲甚至等於是:「找一個放大鏡進來挑黨的毛病」,黨內很多人心裡還「ㄔㄨㄚˋㄔㄨㄚˋ的!」

管碧玲21日在臉書發文,她說,人才是國家的,立法委員為 人民服務,「民進黨從來都這樣看待不分區」。管碧玲認為,民進黨到目前為止,「從來沒有把不分區當作黨意的機器,反而常常讓不分區主導黨意」,換句話說,民進黨結合社會力,而不是收買社會力。

管碧玲說,柯文哲是聰明人,應該聽得懂,她誠心建議,「千萬不要把不分區矮化成黨揆意志力的貫徹機器!」、「千萬不要認為不分區是你買來的!」至於范雲,管碧玲則說她和范雲不熟,一次聊天都沒有過,但是她相信民進黨必須讓范雲為人民服務。

管碧玲解釋,她一直替范雲說話是因為她知道,范雲不是貪圖富貴的人,如果貪圖富貴就不會選擇走孤獨的社民黨之路。多年來,社民黨凝聚的社會思維和社會力,不應該再讓他們被拒於國家機器門外,民進黨替人民引薦這股力量進來國會,甚至等於是:「找一個放大鏡進來挑黨的毛病」,這個,黨內很多人心裡還「ㄔㄨㄚˋㄔㄨㄚˋ的!」

管碧玲說,沒有人敢公開反對是因為民進黨知道,「我們要對人民負責!」她更直言,柯文哲羞辱范雲的方式,不經意透露他對不分區角色認知的錯誤,也顯示他對范雲的誤解,「范雲嗎?早應該進來立法院了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民黨最新不分區/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
蔡英文出手!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、游錫堃第7
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「小燈泡」媽媽王婉諭排第3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!滕西華1、宣明智3、劉宥彤4
新黨不分區名單出爐!邱毅排第1 王炳忠、林明正、楊世光入列
懶人包/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? 藍綠+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