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為選票頻攻擊? 柯文哲:治國不怎麼樣 選舉還是一流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民進黨與民眾黨近日頻頻隔空交火!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受訪指出,認真做事選民自然會支持,「你不認真做事,每天都在攻擊人」,「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,選舉還是一流」,2016年選舉時代力量原本有14、16%,最後選起來只剩6%,時力戰略錯誤,他們只提六席,讓民進黨有辦法操作說,你投時代力量浪費掉了,他們硬是降了10%。

柯文哲坦言,其實選舉也是專業,「雖然我很不喜歡那種專業,我覺得正事不幹每天在想選舉」,但他態度就是盡力,該做的事情做。至於民進黨恐會打告急牌?柯文哲表示,「什麼牌都會用」。

對於民進黨持續發動攻擊,是否擔心選票與民眾黨重疊?柯文哲強調,認真做事選民自然會支持,「你不認真做事,每天都在攻擊人」,考第一名的條件是第二名比你差,但你不能老是,讓第二名考不好的方法是,把橡皮擦偷走、把鉛筆拿走,全想這套。

民進黨批評柯文哲打他們是為了製造話題,柯文哲則反問「啊他們打我是做什麼」,隨後稱是每日娛樂。

對於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,民眾黨沒有提出什麼政策、理念。柯文哲則說,其實慢慢還是要推出啦,還是有政策啦,其這國家需要的是導正,「就是說卡正常就好」,坦白講,台灣人會比新加坡人笨嗎?不可能嘛,台灣人會比新加坡人不努力?他才不相信,這很明顯,過去20年有很多不進步的原因是內耗,「是非對錯其實大家也曉得,常常就是對的事情沒有人做,錯的事情一直在做」,需要從國會有點導正的力量。

談到永齡基金會副執行蔡沁瑜、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、苗縣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宣佈不會參選不選。柯文哲說,「藍綠都提人的狀況下,第三勢力提人,比方說我們會遇到來自綠營的,不要說壓力啦,關說啦,我猜郭董也一樣,最大的關灣說力量不是來自柯文哲,是藍營對他的請託」,人活在世界不是只有單獨存在,有太多社會連結,他強調,「他們不選絕對跟我無關」。

至於此話是否意味卓榮泰施壓,柯文哲回說,「不會啦,他不會施壓,總是會有拜託」,不過他也不會自己來。

對於民眾黨不分區要選7男7女,若海選出來的人從不分區第15名開始排的話,是不是無效海選?柯文哲表示,自己找了一些人,到時候合在一起綜合考量,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、公開透明還是可以實踐,讓這個政府多元力量近來,他當台北市長五年經驗,很多幕僚都是海選來的,「讓我們有活水流進來,好處還是很多」,昨天自己當評審委員,聽一聽覺得蠻有趣的。

至於有多少政府官員將入列?柯文哲說,還是要尊重每個人意願,「像我就很喜歡學姐去選,可是她也不想去選那也沒辦法」,到時候要懇談,到底有沒有意願,有的人認為做的好好的,為什麼要到殺戮戰場去。

另針對時代力量延攬「友柯」的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入不分區,柯文哲認為,每個政黨都會進他的力量去爭取選票,宅神還蠻有社會好著力,所以他也是適當的然選,也沒問題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大縱走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步道成果展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大縱走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步道成果展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台灣民意基金會/蔡英文51.3%、韓國瑜33.9% 差距縮小至17%
► 
聯合報民調/蔡英文支持度領先12百分點 韓國瑜懂民心狂贏11百分點
► 
「了解民心」民調大勝蔡英文11%! 韓國瑜:因為我苦民所苦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顧問團笑不出來!韓國瑜答退休政策:我年輕喝酒打屁唱歌最快樂
►  
不在乎被丟雞蛋抗議 韓國瑜:我一絲絲漣漪都沒有 下次可以改射紙飛機
► 
「台灣阿成」臉書宣布選總統 要讓民進黨、國民黨「挫A彈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