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提澎湖小三通遭打臉「已實施10年」 何庭歡:要有固定航班

▲▼韓辦發言人何庭歡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韓辦發言人何庭歡。(資料照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拋出研擬開放澎湖小三通的政策,陸委會及交通部觀光局反駁,指出澎湖小三通早在10年前,就與金門、馬祖同時開放。對此,韓辦發言人何庭歡28日表示,韓國瑜希望是有固定航班、讓陸客可以來到澎湖的小三通。

何庭歡表示,澎湖需要落實小三通,例如透過固定航班,讓更多陸客來澎湖,而不是透過專案申請,或借道金門,相關單位不要一直顧左右而言他,應該正視問題;實際執行方法將由國政顧問團交通組的專家學者研討,擬定更有可行性的小三通政策。

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在韓國瑜前往造勢時表示,現在澎湖只有小三通之名,無小三通之實,原因就是未與大陸建立穩定的航線,陸客大多透過金門進入澎湖,運能有限,前2年造訪澎湖的陸客每年只有3千多人,但由於涉及兩岸事務,須獲我方中央政府同意,期盼中央協助澎湖克服障礙。

對此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28日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受訪表示,澎湖受限於兩岸航線較長,因此現在雖有貨運,但客運較少,一般都用包船的方式,但只要有航商申請,政府就會同意。

另外,2020年總統大選,台灣民意基金會28日發表最新民調,在一對一對決下,51.3%支持蔡英文,33.9%支持韓國瑜,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7.4個百分點。

對此,何庭歡表示,民調都會列為參考,韓國瑜確實有努力的空間,但是,韓國瑜了解老百姓的比例比蔡英文高,團隊會繼續透過環台土地之旅傾聽民意、了解地方基層所需。另外,民調中也顯示,未表態的中間選民非常多,選民認為過去三年多蔡政府沒有給選民更好的生活,讓選民質疑,所以都以觀望保留的態度,希望兩黨推出更順應民意的候選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決戰80天/「蔡賴配」壓線等著看韓國瑜的副手 賴清德返國後全力投入輔選
決戰80天/韓國瑜青年論壇登場:打破同溫層 歡迎「黑韓提問」
決戰80天/韓國瑜全國總後援會11月擴大動員 號召各地庶民揭竿起義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決戰100天/蔡英文拚連任「3主軸」 競總整合大選、黨中央主責立委
決戰100天/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
決戰100天/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