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羅門恐斷交 蔡英文:盡全力跟對方溝通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針對媒體報導,索羅門群島總理召開內閣會議討論台索邦交,跨黨派小組報告建議與台灣斷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3日表示,該會議是執政團隊的「黨團會議」,並非「內閣會議」,同時呼籲索國各界人士切勿落入預設的結論與陷阱。總統蔡英文14日在嘉義受訪時強調,會盡全力跟索國政府溝通。

歐江安提到,我國高度珍惜與索羅門群島的邦交,將盡最大努力向索國表達我方的誠意,因此外交部徐斯儉政務次長訪問索羅門群島的行程將如期進行,以利與當地各界重要人士會晤,全力鞏固邦誼。外交部籲索國政府,應依據前所宣示,參考跨黨派小組、外交部、國會、總理府所作出的相關報告,並傾聽廣大基層民意後,依民主合法、公開透明程序做出決定。

蔡英文14日在嘉義也被問及與索羅門的外交關係。她表示,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有很長的邦誼,在合作計畫上也很密切,現在有些挑戰會盡全力跟對方溝通。

蔡英文強調,索羅門群島的外交關係,牽動印泰地區的關係,民主國家都很關心這件事情,政府會持續努力,鞏固台灣跟索羅門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