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黃之鋒:我們不說一定會贏...但一定要說「我們不想輸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立法會議員朱凱迪、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4日晚間與立委林昶佐在台北與民眾對談「香港怎麼了?台灣怎麼辦?」面對港府撤回逃犯條例,黃之鋒表示,抗議還是會持續進行,五點訴求一個都不能少。他強調,「我們不要說我們一定會贏,但我們一定要說,我們不想輸。」

▲黃之鋒、朱凱迪、岑敖暉與林昶佐對談「香港怎麼了?台灣怎麼辦?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之鋒、朱凱迪、岑敖暉與林昶佐對談「香港怎麼了?台灣怎麼辦?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反送中團體要求林鄭月娥面對5大訴求,包含全面撤回送中惡法、反對將示威定調為暴動、釋放被捕抗爭者並撤銷所有控罪、追究濫權警察暴行、林鄭月娥下台。

林鄭月娥4日晚間宣布港府正式撤回條例草案,不過,黃之鋒在台灣受訪時強調,五大訴求缺一不可,因此抗議一定會持續進行。

黃之鋒對談中表示,反送中抗議最早是二月份開始,當時還沒受到這麼大的關注,直到六月,超過一百萬人走上街頭抗爭。他透露,當時人還在坐牢的自己,心裡的想法是,「X!為什麼我沒有參與!」

黃之鋒說,後來朱凱迪等議員在立法會中用自己的身體抗議,反送中運動也終於受到世界關注,對於香港的議員終於願意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而努力,讓他覺得,香港終於追上台灣了。

黃之鋒提到,如今香港的抗議就好像「維基百科」,可能不知道每一個抗議的人是誰,但是從下而上的運動,相信大家的抗爭,會真正帶來改變。他向台灣人民喊話,一百萬人在台北抗議北京當局的力量,一定比一百萬港人在香港抗議來的更大,因此希望台灣的朋友也能站出來聲援香港,尤其是在如今港警不讓人民上街頭的關鍵時刻。

黃之鋒強調,面對全世界最大的獨裁政權,「我們不要說我們一定會贏,但我們一定要說,我們不想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