閉門會談錄音檔曝光 胡采蘋:某種程度上救了林鄭月娥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修例風波持續延燒,路透社昨2日爆料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與商界人士舉行一場閉門會談,並且在會中表示,「若有選擇會辭職下台」。對此,美女財經專家胡采蘋認為,路透社錄音某種程度上救了林鄭,「讓林鄭拿回處置權是好事」。

胡采蘋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過去三個月北京不斷透過各種小道消息撇清關係,「表示林鄭無能、害死中央,中央從來沒有涉入送中條例事項,事實上這就不是真實情況。送中條例北京不可能不知道,不可能不同意,不可能沒有主導地位,雖然對港事務是比較複雜的權力過程。」

▲面對記者提問,林鄭月娥神情凝重。(圖/路透社)

▲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胡采蘋再說,「林鄭拿回處置權是好事,北京也會逐步認清在香港事務不能全憑自己意志,香港本來就是牽涉到英治理時代、美元聯繫匯率、甚至中國高官財產的複雜地域,她的命運本來就與多個西方國家相連,北京必須開始學習尊重這樣的事實,學會尊重香港,才能真正治理香港,這也能增進中國對內部各省各地的治理態度。」

另一方面,林鄭月娥4日晚間6點就透過電視公告,以「撤回條例草案」、「監警會增國際專家和新成員」、「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」、「獨立研究及檢討社會深層次問題」等4點回應指出,正式撤回《逃犯條例》的修訂,希望能夠打破現在的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