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黃之鋒「90天內8人以死明志」:撤回條例只是分化手段

▲黃之鋒、朱凱迪、岑敖暉與林昶佐對談「香港怎麼了?台灣怎麼辦?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之鋒列出「8名在天國的戰友」的名單說,抗爭仍會持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日晚間6點表示,正式撤回《逃犯條例》。不過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卻說,撤回條例只是分化手段,這90天以來,不知道有多少人在「反送中」遊行中被捕、失去工作、失明,甚至有8名戰友以死明志,所以10月1日前,抗爭仍會持續,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!」

黃之鋒在臉書粉專上指出,撤回條例只是分化「勇武、和理非」的手段,6月9日撤回條例與9月4日撤回條例的差別在於示威者的身體、工作情況。

黃之鋒說到,這段時間內有3人眼睛失明、2人被刀手砍到重傷、至少8人以死明志、超過100人被檢控,多數人被控暴動罪、超過1000人被捕,還有受傷、健康受損、逃亡的許多人,讓許多家庭、朋友關係決裂,甚至還有人失去工作,「全城無數個無眠的晚上,數不盡的擔心和眼淚…」

黃之鋒提到,除了這些以外,港民看見了警隊、制度的不公平、粗暴、濫權與濫捕,這些必須做出改變。他最後強調,10月1日前,抗爭還會持續,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。」

▼ 香港反送中遊行讓各界紛紛響應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八一七全港教師大遊行,香港,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此外,黃之鋒也列出「在天國同行的戰友」名單,分別是:

熊O俊先生 (25歲) - 15/12/2017(雨傘革命死諫者)

梁O杰先生 (35歲) - 15/6/2019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)

盧O欣小姐 (21歲) - 30/6/2019(實際死亡時間為29/6/2019)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,)

Zhita Wu (29歲) - 30/6/2019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)

麥小姐 (28歲) - 3/7/2019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)

梅先生 (32歲) - 5/7/2019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)

范先生 (26歲) - 22/7/2019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)

郭先生 (25歲) - 27/8/2019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)

姬先生 (16歲) - 2/9/2019(反送中遊行期間自殺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黃之鋒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▲▼黃之鋒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