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「願辭職下台」錄音曝光!今親自回應:離開也許是最簡單的選擇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修例風波持續延燒,路透社昨(2)日爆料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與商界人士舉行一場閉門會談,並且在會中表示,「若有選擇會辭職下台」。她今(3)日早上9點舉行記者會時指出,「離開也許是最簡單的選擇,但我的團隊和我決定要留下來,為香港服務,我知道這不是一條輕鬆的路,但我會和香港人與我的團隊一起走下去。」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她表示,「我必須要表達我非常失望的心情,關於我私人的聊天錄音被提供給媒體,這是非常失望的,這點必須被完全強調,因為私人聚會大家應該遵守規矩,要互不引述,因此不想對此事多做回應,但對於是否辭職的問題,我在2個多月前已經回答,由開始到現在並非向中央提請辭,原因是我認為自己可帶領團隊幫香港走出困局,2個多月後情況嚴峻,未知如何能走出,但到今日我仍有信心承擔做這件事,不存在想辭職但未能辭的情況。」

▼反送中行動中不斷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0831香港反送中,警方發射催淚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林鄭表示,儘管這2個月她經歷非常大的心路歷程,但最終都決定以能夠幫香港走出困局作考慮點,她強調面對嚴峻局面,需要將暴力停止,令社會回傷平靜,她也希望與社會展開對話,在對話間找到共同方向;不過林鄭也認為需要大家共同合作。她再稱,「就依法止暴制亂方面,作為政府有責任根據現行法例,檢視是否有適當條文處理這樣的混亂情況,我認為應與暴力劃清界線,不要再讓暴力合理性。」

林鄭也重申,她對於在私人場合的發言錄音被流出仍感到十分失望、不能接受,說她是故意流出錄音的傳言是沒有事實根據的,她從來都沒有想過辭職,也沒有向中央政府提出這要求,對於目前香港面對的困難,辭職或許是一個較容易的選擇,但她在過去的3個月不斷對自己說,一定要和團隊繼續留守,幫助香港走出困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