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字練習本!女兒狂寫5行...媽一看「變鏡像了」 家長們秒懂...專家解答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母親日前發現,女兒寫練字本時,前面寫得好好的,後面兩排卻寫顛倒,在眼前一面混亂的同時,她也不禁好奇,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?po文引起家長們熱烈回響,而專家則指出,3-7歲孩子寫出鏡像字是正常的。

▲數字練習本!女兒狂寫5行...媽一看「變鏡像了」 家長們秒懂...專家解答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後兩排的5都反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母親在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說道,「到底怎樣才是正確的,女兒寫得我好混亂,到底要全部鏡射,還是怎樣,前面都寫對,後面為什麼走鐘啊?」

▲妹妹,畫畫,幼兒園,女兒,小孩,學習,教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只見妹妹前3行的「51-60」,都正確無誤,然而從第4行開始,只要是數字5,竟全部左右顛倒。而大票家長們心有戚戚焉,直呼「剛開始都會這樣,我女兒也常常寫反,大班之後才會比較好」、「我兒子也這樣~左撇子吧」、「很正常,到大班畢業都還會這樣,英文字母也會」、「我兒子跟女兒也會寫反耶」、「剛學寫字的小孩好像都會這樣,後來就漸漸好了」、「我女兒也會這樣耶!最常出狀況的就是2、3、5」

左撇子,寫字,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左撇子的小朋友,比較容易寫出鏡像字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據網站「天才領袖」指出,3-7歲兒童大腦雙側聯結還在發展,所以寫出鏡像字是正常的,但過了這個年紀仍有此情況,家長們就得注意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若孩子是左撇子,寫鏡像字的比例遠高於右撇子;另外,視覺記憶不佳、視覺反應或視覺動作整合有困難的孩子,也會容易搞錯。

專家建議,孩子在7歲前有此情況,不用太過緊張,而改善方法可以從基本的空間概念教起,也能利用口訣、反覆練習等改善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