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郭台銘傳「中秋起義」引爆政壇 蔡沁瑜:爭取台灣第三條路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在中秋節「起義」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29日僅表示,郭台銘人正在中東,幕僚還沒有詢問他的意思,內部也沒有訂出時間表或相關安排,但她也說,希望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爭取台灣第三條路。

關於媒體報導,郭台銘已經決定將在9月13日正式宣布參選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會跟進退黨,成為國民黨自2000年宋楚瑜出走後,再一次大分裂的重擊。

對此,蔡沁瑜說,現在傳出來的時間點版本非常多,有9月3號、9月13號、9月16號跟9月27號,她開玩笑表示「謝謝大家幫我們把時間點喬好了」,但是她不曉得這些時間點是如何訂出來的,或有沒有什麼考量。

她解釋,但是郭台銘目前人正在國外,內部還沒有辦法探尋到他的意思,團隊也沒有訂出時間表或相關安排。若決定登記參選,郭台銘是否主動退黨或是坐等被黨開除,蔡沁瑜回應,會先研究該怎麼做比較好,但目前為止沒有相關討論與協調。

國民黨內傳出派系已經開始動搖「選邊站」,郭陣營是否考慮透過王金平協調,蔡沁瑜對此表示,希望集結理念一致、志同道合的朋友,都能夠一起來努力,然後爭取台灣第三條路。

郭柯王結盟參選已箭在弦上,若一登記,國民黨即將開鍘郭、王,蔡沁瑜說,這件事主控權不在郭陣營,國民黨決定要怎麼做他們無法控制,但她喊話,開除郭王「對中華民國發展、黨的利益來說,真的是好的嗎?」

▲▼郭台銘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吳敦義表態郭台銘「連署」就開鍘 蔡沁瑜嗆:對中華民國是好的嗎?
郭台銘傳「中秋起義」 柯文哲:等收到月餅才知道
總統大選傳「郭宋合」 王金平:也很好呀!但合不合言之過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