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odpanda外送員醞釀罷工?網友硬起來組工會:已經準備好了 參加人數曝光

▲foodpanda,外送員(示意圖/翻攝自foodpanda官網)

▲外送服務正夯!(示意圖/翻攝自foodpanda官網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近日馬路上,都可見外送員滿街跑,掀起不少民眾加入賺外快,怎料Uber Eats推出新制獎勵措施,3天內必須要達成75趟才有獎金,掀起一陣罷工潮!如今PTT上,有網友加碼爆料,foodpanda外送員似乎也醞釀不滿情緒,正在聯署籌備工會中。

昨(28)日晚上,有網友在PTT放出消息,「foodpanda開始組工會連署了」,就是因為Uber Eats的外送員掀起罷工,以爭取獎金權益,原PO表示,「應該會成功吧,30人就達標了,之後還需要準備什麼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一貼出後,掀起一大票網友關注,「打工仔也在組工會」、「加油,組工會對抗不公平」、「樂觀其成!勞方團結加油!」、「外送員的勞動條件其實很不好」、「工作性質很怪耶,照理說打工仔雇主也是要保險,結果這都沒有,組個公會互助也好啦」、「首先要是員工才有工會問題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foodpanda外送員醞釀罷工?網友硬起來組工會:已經準備好了 參加人數曝光(圖/翻攝臉書靠北熊貓)

▲▼疑似foodpanda的外送員在臉書號召組工會!(圖/翻攝臉書靠北熊貓)

▲foodpanda外送員醞釀罷工?網友硬起來組工會:已經準備好了 參加人數曝光(圖/翻攝臉書靠北熊貓)

其實仔細一看籌組工會的來源,是臉書《靠北熊貓》匿名網友所發起的,文章中寫道,「久等了,台南的工會籌備已經開跑,第一個階段,我們需要至少30位夥伴連署,文件已經準備好了。」最後,發起人不忘喊話,「希望30人的連署能夠盡快完成,才能接著邁進下一個階段!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也實際聯絡提供連署場地的店家,業者回應,是幫朋友的忙,自己純粹提供空間,不清楚友人籌備工會的真正原因,目前也未有外送員現身報名連署。至於發起人部分,截至截稿前,記者也未獲得相關回應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