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減到厭食症!22歲女大生暴瘦剩32公斤...活像「骷髏」

▲▼ 減肥減到厭食症。(圖/翻攝自IG/milliegaskin)

▲加斯金瘋狂減肥減到罹患厭食症。(圖/翻攝自IG/milliegaskin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許多人為了追求完美體態而盲目減重,導致健康出了問題!英國22歲的米莉.加斯金(Millie Gaskin)就因為在前年的新年時許下「變瘦」的願望,讓她開始盲目減重、節食,因此罹患了厭食症,導致她年紀輕輕就變成一個只剩32公斤的「活骷髏」。

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這場惡夢始於2017年,來自肯特郡的加斯金當時在手機裡下載了健身減重的APP,她表示,「一開始它為我設定一天只攝取1200大卡的目標,但我一直認為必須低於這個數字,我不停說服自己吃得太多了、自己很噁心,到最後我開始看到食物就會害怕,一天攝取的熱量不到500卡。」加斯金更透漏,那時每天早餐都吃水果和優格,午餐吃菠菜和黃瓜,晚餐就吃一些蔬菜。

由於加斯金大學時都住校,不常見到家人,於是她每天都到健身房做有氧運動,也會步行去學校,有時候還會刻意繞遠路,就是希望能增加自己的運動量。然而,加斯金最後還是被媽媽發現到自己變得太瘦了,便帶她去看醫生,但醫生當時卻表示只是媽媽想太多了,「因為體重還是屬於健康邊緣」。

沒想到又過了幾周,加斯金的情況越來越糟,再次就診才被診斷出已經罹患厭食症,立即被轉診到一間飲食失調診所。一年之內加斯金體重下降到32公斤,她說,「我的BMI下降到13.2,而一般人的血糖正常範圍是4到8,但我卻只有2。」當時醫生更限制了加斯金所有行動,「我不能任何事情,我不能開車,我不能走路,除了看醫生之外,我也不能離開家,我跳了很多年的舞,這個限制對我來說非常痛苦。」

加斯金當時的情況更惡劣到被醫生建議住進醫院,接受更專業的治療,「他們帶我參觀了醫院內部,但那裡就像監獄一樣,每個人都被關在裡面,裡面的人看起來都像僵屍一樣沒有生命,當時我看到這個景象,嚇得蹲在地上大哭。」加斯金最後也為了向家人證明自己不必強制住院才能恢復正常,終於願意開始進食。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Meow Until someone stole my ears

Millie Gaskin(@milliegaskin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加斯金表示,最重要的轉折點其實是某天在洗澡時突然掉髮,「我低頭一看,發現自己的骨頭清晰可見,我當時想著自己到底在做什麼?從那時起,我決定開始努力。」然而一切卻力不從心,在加斯金生日當天,她的朋友烤了一大塊蛋糕給她,加斯金卻嚇壞了,因為想到自己必須吃完整塊蛋糕,壓力就非常大。

從那天開始,加斯金逼自己每天吃一片,「雖然很小片,但我每天都吃,直到全部吃完為止。」現在加斯金的情況終於有了明顯改善,雖然身體還沒完全恢復,但她仍每天都在進步,加斯金更於上個月20日參加在倫敦舉辦的一場10公里的馬拉松路跑,她說,「我花了48分鐘完成了比賽,穿過終點線的時候,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,我覺得活著的感覺真好。」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Pretending to be a model for the day

Millie Gaskin(@milliegaskin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