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韓公文之亂!陳水扁講古雍正最愛批公文 暗酸結局「過勞死」

▲公文一人高!館長一張圖完爆韓國瑜 「傲人長處」曝光:我可不可選總統?(圖/翻攝臉書)

▲韓國瑜在直播中展示堆起來比自己還高的公文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直播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「宣戰」,說要PK批公文。前總統陳水扁20日在臉書PO文暗酸,「阿扁想起電視劇的雍正,是中國史上最認真批公文的皇帝,在位13年,最後『過勞死』」,平均一天得批閱100多件公文,相當於每天至少得寫3000字,難怪會累死,「韓市長要小心身體,不要累癱了!選總統比選市長辛苦很多」、「選總統與做市長,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」。

陳水扁在文章中舉電視劇的雍正為例,稱戲劇中常說皇帝都是日理萬機,其實雍正在位13年一共批閱4萬多件奏摺,算一算一天大概得看100多件公文,加上他事必躬親,常批閱公文到半夜,硃批甚至比大臣的奏摺還要長,「報導說,雍正的硃批字數超過1000萬字,代表他13年之間每天至少要寫3000字,難怪會累死。」

陳水扁提到,蘇貞昌自稱每天要批堆起來跟自己一樣高的公文,這不是好事,反而代表不敢分權、放權以及授權,至於韓國瑜,「阿扁認為韓國瑜是無心市政,只想選總統,所以才會執政232天,平均一天不到一個行程,公開視察參訪行程也是每3天才有一個。」

最後,陳水扁還暗酸要韓國瑜小心身體,不要累壞了,畢竟選總統比選市長要辛苦很多,「萬曆皇帝可以28年不上朝,民選市長是有任期的,不可能『脫褲子圍海』,選總統與做市長,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!」

▼陳水扁以講古的方式暗酸這場公文之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水扁新勇哥物語)

陳水扁酸公文之亂,「雍正愛批公文最後過勞死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水扁新勇哥物語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