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級應變沒開「韓國瑜北上選舉」 蘇貞昌批:首長應分分秒秒在崗位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府中午宣布,西南風逐漸減弱17日午後天氣逐漸趨於緩和,災害應變中心調整為三級開設,讓原本對外稱一級應變開設就留高雄、不北上跑選舉的行程的市長韓國瑜,確定將至台北參加國政顧問團記者會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批評,首長應該要分分秒秒在崗位上負責任。

蘇貞昌17日雖然是週末還是南下屏東參加「感恩有您台灣豬肉一級棒」活動。提到韓國瑜稱一級應變開設才留下來坐鎮,他批評,「作為首長,無時無刻都要記住對人民有承諾、有責任,不是要到什麼情況才在地方,而是分分秒秒都要全心全力在崗位上負責任,守住每一個方方面面,才不辜負人民所託。謝謝大家。」

此外,針對豬瘟防疫,蘇貞昌再度感謝從政府到豬農、人民的通力合作,讓豬農能保住飯碗、人民也能有豬肉吃。他強調,「希望大家繼續努力,一點都不能放輕鬆,因為我們周邊8個國家都淪陷了,台灣一定要守住。希望不但非洲豬瘟病毒不讓它侵入,我們現在甚至口蹄疫已經拔針,如果不發生任何疫情,明年5月我們就可以經國際組織認定,台灣豬肉就可以外銷,那對農民非常好,對台灣好,希望大家繼續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