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年內戰「最後戰略重鎮」 敘利亞政府進逼…蘇愷22型戰機遭擊落

▲▼敘利亞聖戰士組織沙姆解放組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敘利亞聖戰士組織沙姆解放組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敘利亞政府與叛軍在北部伊德利卜(Idlib)省戰鬥,其中一架軍用蘇愷(Sukhoi)22型戰機遭到擊落。聖戰組織沙姆解放組織(HTS)宣稱是他們做的,並釋出飛官被挾持的影片。根據了解,此地自從2014年以來就被叛軍佔領,地處重要戰略位置,被視為8年內戰之中,最後一個重要據點。

▲▼敘利亞政府軍對伊德利卜省地區發動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敘利亞政府軍對伊德利卜省地區發動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了解,這一架蘇愷22型戰機從荷姆斯(Homs)軍事基地起飛,在汗謝洪(Khan Sheikhoun)附近遭遇攻擊。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(SANA)指出,武裝分子發射的是防空導彈(Anti-Aircraft Missile)攻擊,並且援引一名不具名軍方人員表示,如今還不確定飛行員的生死。

沙姆解放組織15日釋出「飛行員被俘虜」的影片,一名自稱「來自70旅的穆罕默德.艾哈邁德.蘇萊曼中校」表示,「我在汗謝洪東部執行任務的時候被擊落,現在和聖戰士在一起。」根據了解,這段畫面沒有透露蘇愷戰機被攻擊的詳細經過。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(SOHR)認為,飛行員的確已經被抓住。

▲▼ 敘利亞因接連不斷的戰火而殘破不堪。(圖/路透社)

▲敘利亞因接連不斷的戰火而殘破不堪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沙姆解放組織過去與蓋達組織(al-Qaida)關係密切,自從2014年起就佔領伊德利卜省汗謝洪地區,此地被視為重要軍事戰略據點。

敘利亞政府受到俄國支持,稱聖戰士不斷違反休戰協議,因此針對此地加強攻擊火力,造成數百平民死亡,數十萬人無家可歸,14日終於宣布,已經大幅挺進,距離叛軍陣地只剩下幾公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