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航班受影響!澳遊客嗆「香港、台灣都是中國的」 示威者怒:你只想到自己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為了力挺眼球受創的示威少女,香港網友昨(12)日在香港機場舉行「百萬人接機」活動。據悉,過程中有許多人士向示威者表達支持與打氣,但也有一名澳洲遊客怒嗆「香港和台灣是屬於中國的」,要這些參與活動的民眾趕快去找個工作做,別再影響香港局勢。示威者聽到後氣得回嗆,「你的航班受影響才會說這樣的話,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。」

▼澳洲遊客向香港民眾嗆聲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▲▼澳洲遊客向香港民眾嗆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澳洲遊客表示,「香港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這是全世界公認的事情」,要香港示威者趕快去找個工作做,展開集會是無濟於事的。示威者一聽立刻反駁,「你的航班被延誤、被取消了,所以你才會很生氣、很不滿,因為你只是考慮你自己的問題,而我們卻是花自己的時間去保護香港的體制、去追求自由。」

不過澳洲遊客顯然聽不進去,只是重複強調自己的觀點。示威者只好說,「你情緒低落是因為航班受影響,我們情緒失落是因為體制正被破壞。」澳洲遊客則回,「告訴我一件事,到底是誰破壞了香港的體制?誰?」示威者只是笑了一下,最終避而不談,隨後反問對方「知不知道所謂『五大訴求』?」

▲▼澳洲遊客向香港民眾嗆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澳洲遊客回答,「我只知道香港屬於中國,這是公認的事實。」這場口角爭執便不了了之落幕。港媒曾指,香港機場12日癱瘓後,13日早上終於陸續恢復運作,不過仍有多個班機取消或延誤。香港機場管理局指出,今早已經重新編配航班,讓機場陸續恢復運作。

報導也提到,雖然航班受到影響,不過來自奧克蘭、瑞士、台灣的旅客都表示不怪責示威者,部分大陸旅客則認為香港年輕人應該「好好工作、好好學習」,只要港人提出訴求,黨和政府一定會開導他們,不用示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