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日起連4天「不合作運動」擬瓦解! 港鐵今晨暫未見堵塞情形

▲▼網號召即日起連4天「不合作運動」! 港鐵今晨暫未見堵塞情形(圖/翻攝香港01)

▲港鐵九龍塘、北角及荔景站尚未見到異常狀況。(圖/翻攝香港01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《逃犯條例》風波加劇,香港11日多區再度陷入混亂,甚至有網民發起「不合作運動」來阻礙港鐵運作,原本預計從昨(12)日起連續進行4天,但隨後又有組織將該運動改由今(13)日開始。不過,到目前為止,港鐵各站尚未見到有人刻意阻礙列車行駛的情況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有網民日前在討論區上發起一連4日的「不合作運動」,計劃從今(13)日早晨7時30分開始,堵塞荔景站、九龍塘站及北角站。不過,目前港鐵各站皆無異常現象,未發現有人阻礙列車行駛,就連多次被示威者堵塞的紅磡海底隧道行車狀況也正常。

據悉,該次「不合作運動」發起者今晨6時左右在討論區發文稱,「塞鐵」運動出現爭議,行動時要提防警方、不同意見者,此外,也有管理人員承受不住各種壓力,意見出現分歧「導致內部瓦解」,因此最後宣布「塞鐵不合作運動將壽終正寢」,並已放棄所有同塞鐵有關之行動,且沒有重啟日期。

據《香港01》指出,今日在觀塘及東鐵綫的大堂有大約8至10名身穿粉紅色、寫著「車務資訊」字樣背心的職員,不過他們表示,由於正處於交通繁忙期間,公司只是派他們協助疏導人潮,並不是因為要提防網民所發起的「不合作運動」。

▲▼香港85罷工,市民阻擋列車車門,地鐵炮台山站關閉。(圖/路透)

▲85罷工當天,有市民阻擋列車車門。

港民先前在5日發起全港「三罷」(罷工、罷課、罷市)及「地鐵不合作運動」等癱瘓社會運作行動,當時示威者湧入多個地鐵站,並堵住車門、狂按緊急按鈕,妨礙地鐵運行;除此之外,紅磡隧道及部分陸上道路也出現大量車潮阻擋。這次網民又傳出要發起「癱瘓全港交通行動」,而港鐵為了應付該事件,也特別加派職員到九龍塘站加強戒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