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時4年!獄政案10月9日宣判 王令麟:濫訴造成無法彌補傷害

▲▼鏡週刊專訪總裁王令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獄政案一審辯論終結將宣判,東森集團執行策略長王令麟痛批檢方濫訴,造成無法彌補傷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被稱為史上最大獄政弊案24日台北地方法院辯論終結,將訂於10月9日下午宣判。東森集團執行策略長王令麟在答辯時有感而發,從台開案到獄政案,凡辦過他的檢察官都官運亨通「只因我叫王令麟」,儘管至今已有11案獲判無罪確定,但濫訴已經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。

台北地檢署起訴王令麟、秘書胡曉菁、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等23人,認為王令麟在服刑期間,涉嫌透過胡曉菁,以牛排、禮盒、溫泉住宿飯店等,行賄蘇清俊及多名獄政人員,以換取特別接見、在獄中批公文等特權。

王令麟在答辯時,痛批檢察官草率濫訴,造成法院必須費盡心力審理,耗費司法資源、時間甚鉅「沒有暴龍檢察官,就不會有恐龍法官」。而他自台開案起,出庭500多次從未逃避,4度入獄服刑還曾因公司會議的安排,主動申請提早入獄,但檢察官依舊抄家式羅織罪狀,只因「我叫王令麟」。

雖然至今已有11案獲判無罪確定,但王令麟無奈,對當事人來說,已經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,以浩鼎案為例,一開始鬧得滿城風雨,最後翁啟惠被判無罪定讞,官司是贏了,但名譽損失之大,讓諾貝爾獎得主呼聲最高的翁啟惠,很可能失去角逐機會。

王令麟進一步表示,力霸案發生前,經營的企業營收總額達630多億,員工達7000多人;力霸案發生後他被羈押,緊守不肯離開的員工剩下1000多人,營收銳減,國家損失稅收。最讓他扼腕的是,台開案期間,法官並未對他限制出境,讓東森電視得以在海外140幾個國家落地播送,一片榮景,但自力霸案起到獄政案,遭到限制出境長達12年之久,眼睜睜錯過了多少商機。

對於自己曾擔任過3屆立法委員、20年商會理事長,王令麟強調,他深知必須以身作則,商場上、企業經營上都必須奉公守法為經濟打拼,即便入監服刑也一樣要守法守紀,因此懇請法官判決無罪,還他清白。

同樣出庭答辯的蘇清俊則表示,其實北監有不成文慣例,對特殊、重大案件受刑人本就有特別管理,並非只給王令麟,檢察官指稱王令麟享特權,得以訂閱6份報紙,但前總統陳水扁,在獄中也訂閱了4份。另10名被告也全數否認犯罪,請求無罪判決,檢察官則請求法官加重刑度重判。言詞辯論自上午9點30分開庭至晚間結束,法官諭知10月9日下午3點宣判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纏訟官司20年11案無罪定讞 王令麟感慨:如深陷司法絞肉機

5片牛肉1組SKII換坐爽牢?王令麟批「最好笑行賄案」:人權被硬拗成特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