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菸案第三天!黃國昌質疑檢調 拖到現在還不對華航進行證據保全?

▲▼黃國昌“自行上網訂9200條煙?華航高層還在說謊!”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國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安特勤官人員走私菸品案兩名涉案人員少校吳宗憲、軍官張恒嘉24日已遭檢調裁定羈押禁見。不過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在質疑,為何檢調還不對華航進行必要的證據保全?

據了解,吳宗憲先在免稅店訂購香菸,接著提前儲存在華航的倉庫,想等到專機抵達後再偽裝成隨行的行李,一路裝車出關;結果被逮個正著,他接受偵訊時坦承是幫他人代購,並非與私梟合作賺差價,同時主動交出一份50人的名團購名單證明。

由於吳宗憲、張恒嘉皆坦承訂購菸品,且打算透過公務車載運躲避海關查驗,類似的行為至少從2011年開始就有了,只是訂單逐年增加,這次被抓包才會一次曝光9800多條私菸,檢方訊後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。

法官認為,整起案件還有部分訂購清冊未經扣案,檢方應持續清查相關的買受人,比對證詞釐清訂購過程、車輛調度方式、與地勤人員間的配合等細節,菸品的聯繫窗口人員也還有待傳喚到案說明,恐怕還有其他共犯尚未揪出,最後裁准將吳宗憲、張恒嘉兩人收押禁見,其餘涉案人士則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。

這起案件自黃國昌從22日踢爆後進入第3天,涉案人員持續過大,不過,華航提供倉庫存放走私菸品情節重大,黃國昌就質疑「為何檢調拖到現在都還不對華航進行必要的證據保全,到底是為什麼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吳宗憲交出團購私菸「50人名單」 檢調比對還有貴婦團!
 國安局吳宗憲「已走私8年」!2少校「全程認罪」 供詞設斷點自扛刑責
► 
私菸醜聞國安局2官員收押!檢追貪污共犯「最重判無期罰1億」

更多內幕...

► 永和警衛室憂將解散「狂團購私菸」!特勤爆:趁最後玩一票大的
► 
9200條私菸離奇「五度五關」! 分裝5貨櫃作法與一般免稅品不同
 吳宗憲「一張卡刷645萬」買9800條私菸!專家揭特殊管道:只有3種可能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