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質疑「民間友人贊助Line」違法 柯文哲自爆內部拱選總統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在5月時重啟,對於外界好奇的資金贊助人,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最後揭曉是市長夫人陳佩琪贊助。11日總質詢時,議員吳世正不滿柯市府對於贊助人的部分一變再變,指市府一開始稱「民間友人」,後來發現有違法之虞才趕快揭露是陳佩琪;沒想到柯文哲竟爆料,當時內部拱選總統,「我說不要弄、不要鬧,後來陳佩琪丟50萬說給他們弄一弄就好,其他都不要做」,強調錢是他跟陳佩琪討的。

「市長,你真的有公開透明嗎?發言人講的真的假的?」吳世正質詢時指出,2019年5月1日,市府發言人說過去Line經費不足停用,獲得民間友人贊助重啟,以市政宣傳為主,「發言人說民間友人贊助,你知道這講法?」柯文哲表示不知道,隨後說,那民間友人就是陳佩琪,「那錢是陳珮琪給我,我交給蔡壁如處理」,引來吳酸「轉得真好」。

吳世正追問,民間友人在平常非選舉的時候,可以贊助市長經費?柯文哲說,要看贊助什麼、看做什麼事;面對吳世正繼續追問,柯文哲說,選舉時有些社會福利捐款,「我個人應該是不可以,我個人沒有什麼事要人家贊助」,他也坦言,若找民間友人贊助的方式應該是不合法。

「後來大概有人講說不能這樣,市長不能平常接受金錢贊助的,趕快改口。」吳世正說,5月14日發言人又證實,又變一個講法,叫府外善心人士,突然變陳佩琪,就是您的夫人,「本來民間贊助是不合法的,趕快換一下,所謂善心府外人士是陳佩琪,就合法了。」

吳世正質疑,這樣的轉變,是不是有點不合常理?一般人會稱呼自己太太「民間友人」嗎?你都這樣稱呼您的夫人叫民間友人?沒想到柯文哲突自爆,當時內部拱選總統,「我說不要弄、不要鬧,後來陳佩琪丟50萬,給他們弄一弄就好,其他都不要做。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